独家:张学友观战费德勒 笑称低调要瞒过老妈

[摘要]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的魔力把世界各地的名人都引到了温布尔登山上,当中也有我们熟悉的“歌神”张学友。

独家:张学友观战费德勒 笑称低调要瞒过老妈

腾讯记者与张学友合影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陆毅隽7月6日伦敦报道 温网(微博)来到最后一天,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的魔力把世界各地的名人都引到了温布尔登山上,当中也有我们熟悉的“歌神”张学友。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大门准时在10点半打开,人潮鱼贯而入占据了温布尔登山上的通道。由于今天受关注的赛事并不算多,球迷有足够的时间在温布尔登博物馆和商店闲逛。大概11点半的时候,男单决赛的两位对手同时出现在外场热身,小德选了4号场,而费德勒选的是5号场。

球迷很快就聚集到这两片场地四周,忽然人群中传来一句粤语,“来,这边有费德勒!”记者顺着声音回头寻找,见到一位牛仔休闲装束的华人正召唤着同伴。花了几秒的时间,记者确定这位正是大家熟悉的张学友。与国内某些大牌明星外出时总戴着口罩墨镜不同,他今天的打扮十分简单朴素,得知记者身份后学友并没有抗拒,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过来捧场费德勒的,“我专门来看决赛的,我很喜欢费德勒。男单半决赛是在香港看的,知道他进决赛了就专程赶过来伦敦支持一下”。对于“歌神”喜欢网球,记者此前略有所闻,能在百忙中空降温布尔登支持喜欢的球员,这足以证明他对网球运动的热爱。

纵横歌坛三十年,“歌神”拥有的粉丝早已不计其数,然而在费德勒面前,张学友却完全变成一位小粉丝般忐忑。当记者告诉他费天王今天只会在外场训练时,他显得有些失望,“原本还想在里面的训练场近距离看他,现在只能在这里远距离看了,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他见面,不过大赛前,还是不要骚扰他了”。在短短20分钟里面,学友不停用手机记录下费德勒的击球动作,手舞足蹈地和助手分享。

记者随后为学友当起了导游,当问及来伦敦是否还有别的计划时,学友笑着说自己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看球,然后才会去处理一些工作,“我不是来安排伦敦演唱会的,只是来看场球,我跟母亲说是来工作的,可不能让她知道我先跑来看球了”。在游览官方商店时,学友选购了一顶白色的帽子,并随即带上。在观看完中国选手叶秋雨参加的青少年女双决赛后,“歌神”在中午1点半步入了中央球场。

今天的男单决赛的坐席上可谓众星云集,除了皇家包厢里的威廉王子夫妇外,凯特.温斯莉、布莱德利.库珀、贝克汉姆(微博)夫妇、法布雷加斯舍甫琴科等各界明星都多次被转播镜头所捕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