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获得FMVP 历史第二年轻次魔术师

圣安东尼奥马刺今天在主场以104比87大胜上届总冠军迈阿密热火,成功复仇。NBA(微博)官方将总决赛MVP颁给了还未满23岁的前锋卡瓦伊-莱昂纳德(22岁351天)。这让莱昂纳德成为魔术师约翰逊(微博)(20岁276天)之后,NBA最年轻的总决赛MVP(蒂姆-邓肯获得首次FMVP时是23岁61天)。

决赛第5场,马刺几乎每个人都像点着了的鞭炮,兴奋无比。就连蒂姆-邓肯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只有一个人,面无表情,仿佛身边发生的一切与他无关,他就是卡瓦伊-莱昂纳德——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决赛MVP。

第三节,卡瓦伊站上罚球线,现场观众零星喊出了“MVP”的呼声。那个时候,马刺自己的球迷都不确定,眼前的这个23岁不到的小伙子,是否真的是MVP。在印象中,他在球迷扭转系列赛的第三和第四场,成为马刺队最关键的球员,不仅防守住了詹姆斯,还在进攻端大有斩获。但真的是他么?他太年轻了,人们还没来得及好好认识他,就已经站在了篮球最高舞台。

真的是他,直到亚当-萧华总裁念出他的名字,人们终于看到了这个带着总冠军帽子,把头压得很低得年轻人。他一直躲在人群背后,被队友们真诚得欢呼给迎接出来。此前曾有媒体采访他时让他笑一个,但在这样的时刻,莱昂纳德还是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他内心蕴含的力量太大太可怕,似乎他已经63岁,看遍人间百态,经历各种荣光,才能在获得总决赛MVP的时候,不露出一丝笑容。要知道他战胜的不仅仅是热火,还有队中的老大哥们——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马努-诺比利。

总决赛前4场,莱昂纳德场均16.8分5.5篮板1.8抢断1.3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9%,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53.5%,最显惊艳的是——总决赛来莱昂纳德的效率值高达24,是马刺阵中最高的!而在今天,莱昂纳德又10投7中,拿下22分10篮板,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在马刺赢下的4场比赛中,莱昂纳德命中率全部过50%,而且他连续3场比赛得分过20,只要他过20的比赛,马刺全部取胜,要知道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有连续3场20+的表现,这个年轻人将自己的最好的东西留到了总决赛。

2011年,马刺队在选秀大会同步行者队交易,用乔治-希尔换来了15顺位德莱昂纳德。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NBA即将停摆,马刺匆匆为莱昂纳德召开了“欢迎来到NBA”的发布会,就把他带到了训练场,让他接受投篮教练切普-英格兰(微博)的私人指导,那个时候距离停摆还有三天。三天之后,莱昂纳德只能自己训练,不能同马刺队的教练、官员进行任何沟通。

然而5个月之后,当停摆结束他们再次看到莱昂纳德的时候,发现这家伙已经成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马刺一开始只期待他能够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坚毅的防守球员,但他通过5个月迅速提升了自己的投篮水平,马刺觉得,这是未来球场上的巨星,球队对他的定位需要发生改变。马刺队的未来在那一刻开始,发生了变化,球队的总冠军之路被重新开启。总经理布福德和主帅波波维奇再次证明了他们多么善于挖掘球员,这一次他们的“慧眼”甚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在他们可以确信的就是:选择莱昂纳德是最正确的决定。

“没人能预测到这一切。”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我们也没有。”

莱昂纳德是马刺重返总决赛的关键原因,就像当时人们评估的那样,他拥有出色的防守和精准的投篮,但与此同时,他还有优秀的智商,他的爆发力十足,是攻防两端最平衡的球员之一。在联盟中,少有球员能够担当起防守杜兰特和詹姆斯的重任,可莱昂纳德做得很好。

这个即将23岁的年轻人身上的气质,和小石城浑然一体,他就像上天为马刺队量身打造的接班人,在GDP逐渐老去的今天,撑起了一片天。

“伙计,你是谁?”记者在第四场比赛之后问莱昂纳德。

“我是卡瓦伊-莱昂纳德,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前锋,一个想争夺一座总冠军的人。”今天,他做到了,以他的名义。(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