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热火又遇攻坚第4战 詹韦需小弟来帮忙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去年总决赛第3战上,热火就是惨败给马刺、遭遇了1-2落后的局面;如今类似的情况又摆在了热火面前,13日主场出击的第4战能否奏凯从而将总比分追平,热火所面对的考验已比去年更大。詹姆斯的表现牵动人心,更重要的是热火需整体协力。》》》点击进入直播室

比赛看点:又遇攻坚第4战

11日进行的第3战上,反客为主的马刺以首节41分、前21投19中、上半场命中率75.8%的神准表现早早打开了局面;热火在下半场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最终仍是19分分差落败。马刺这一胜再度展现了强大整体、运转执行力,而热火这一败在被对手抢回主场优势同时,局面更是大为被动。

这是熟悉的被动感——去年总决赛第3战,马刺在主场113-77大胜热火,丹尼-格林(微博)与加里-尼尔分别射入7个、6个三分球;但接下来的第4场,詹姆斯送出33+11+4、韦德(微博)32+6+4、波什(微博)20+13,三巨头以强大表现率领热火在客场打出了109-93的翻身大捷。那么这一次又迎来攻坚第4战的热火,会给出怎样的表现呢?马刺能否延续高效进攻自然也是比赛一大看点。

关键球员:詹姆斯的体能

斯波尔斯特拉在第3战后透露,热火的原计划是在比赛前段控制詹姆斯的戏份;但因马刺首节15投13中砍下41分的势头太猛,詹姆斯提前“消耗”(个人拿到了热火前20分中的14分),这直接导致了詹姆斯自第三节中段起体能明显下降;全场詹姆斯只得到22分,反而出现7次失误。而与詹姆斯对位的莱昂纳德砍下29分成为马刺大捷的头号功臣。

不可能要求22岁的莱昂纳德每场都给出压制詹姆斯的表现,但对于詹姆斯来说更是不能连续两场被对手压制。此战如何调配体能、能否像第2战那样强势反弹,这对詹姆斯又形成考验,更是考验着热火整体。

球队状况:钱莫斯越打越差

GDP在第3战共为马刺贡献了40分,而莱昂纳德与格林共21投17中砍下44分;被调整为首发的迪奥也体现了明显作用(净胜分值+20为全场最高)。很难要求热火在三巨头外也涌现马刺式的“强力配角”,三巨头需要像去年第4战那样携手爆发。韦德在第3战第三节砍下11分,《迈阿密先驱报》评论为:“来的有些晚,但闪电侠终于打出了火花”,而前2战均得到18分的波什在第3战只有4次出手。

热火阵营当前最为关注的球员是钱莫斯,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可贡献9.8分,季后赛来场均降至6.4分、已是连续12场没有得分上双,总决赛3战来钱莫斯场均又降至3.3分、命中率仅25%。如果钱莫斯不能振作,热火就更难以在整体性上同马刺对峙——总决赛前3战,马刺替补共得到100分,热火是55分;这其中雷-阿伦一人贡献了36分,也就是说热火的其他替补在总共151分钟出场时间内只贡献了19分。

焦点言论:詹皇支招小弟 马刺不想去年

如果热火此战无法赢球,将3-1领先的马刺此后还有两个主场,形势对热火就彻底麻烦了。詹姆斯表示:“季后赛你总是身处悬崖的,但我不会为此担忧,对我们来说必须要做的是调整。”12日热火组织球员观看了第3战录像,斯波尔斯特拉坦言看自己惨败的录像是很痛苦的,但很有必要。“我们没有打好比赛,所有人都必须承担。”斯帅说,“你必须从中总结,再度上路。”

对于钱莫斯,斯帅表示:“希望他能明白我们依然对他有信心、相信他,我们也需要他。”波什说:“我们不是要他成为超人,只是要他成为马里奥-钱莫斯,能强硬防守、能将队友纳入进攻的那个人。”詹姆斯给出了更为清晰的建议:“你不能掌控投篮是否命中,但你能掌控你的防守,你能掌控你是带着多少能量投入比赛。”

马刺也面临着吸取去年教训的课题。波波维奇表示:“现在我没有想去年的事,我根本没想去年的第3、4战,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我只关心下一场。”邓肯指出:“我们的终极目标不仅是协力打好48分钟,而是要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下去,持续确保我们遵守并执行出比赛计划。(下一场)我们需要再次做到。”

预计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刘易斯、詹姆斯、韦德、钱莫斯

马刺:邓肯、迪奥、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微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