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看点:纳德巅峰对决 海峡组合冲冠军

收官日看点:纳德巅峰对决 海峡组合冲冠军

法网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冠军将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4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将展开收官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女双决赛和男单决赛,彭帅/谢淑薇将率先登陆中央场,冲击两人第一个法网女双冠军奖杯;随后就是万众瞩目的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微博)的男单决赛,小德将冲击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第一场——女双决赛:彭帅/谢淑薇VS文奇/埃拉尼(北京时间18点开始)

尽管排名高居世界第一,不过彭帅/谢淑薇在今年红土热身赛中的状态较为平淡,在罗马超五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们在首轮遭到爆冷,好在来到法网之后她们迅速找回了状态,先后击败胡贝尔/雷蒙德和布莱克/米尔扎等实力派组合,时隔五年之后再次杀进法网四强。半决赛中她们通过苦战成功复仇了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女双决赛。

决赛中彭帅/谢淑薇的对手将是前赛会冠军得主、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这两位意大利姑娘都是典型的红土高手,而且配合非常默契,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成绩非常出色,这对于海峡组合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彭帅/谢淑薇配对以来参加的第十二个赛事决赛,在过去十一个决赛里,她们全部取胜,不知道此番她们是否还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如果彭帅/谢淑薇最终取胜,将是她们携手合作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第二场——男单决赛: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不早于北京时间21点)

纳达尔今年的状态显得一直不是很稳定,在红土热身赛中先后输给了费雷尔、阿尔玛格罗和德约科维奇,只在马德里大师赛中收到锦织圭的退赛大礼拿到一个冠军。来到法网之后,纳达尔逐渐恢复了状态,在前六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淘汰了同胞费雷尔和英国名将穆雷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一度受到手腕伤势的困扰,不过伤愈之后迅速恢复了自己的状态,在罗马大师赛中击败纳达尔获得冠军,本次法网赛中他在前六场比赛中丢掉两盘,先后淘汰了特松加、拉奥尼奇进和古尔比斯这些实力派高手。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41次交锋,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交锋次数最多的一对对手,目前纳达尔暂时以22胜19负占据优势。但是必须注意到,德约科维奇近来已经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取得了四连胜,两人最近一次红土交锋是在今年罗马大师赛的决赛中,当时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完成了逆转。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意义重大,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将决定法网后NO.1的归属——谁能够在这场决赛中最终胜出,谁就将在下周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此外,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取胜,他将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成为ATP现役第三位全满贯选手(另外两位分别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而纳达尔如果夺冠,他将把自己的法网冠军奖杯增加到九个,同时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位在法网完成五连冠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