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自曝嫉妒邓肯:他的职业生涯遇到了波帅

文/ESPN记者马克·斯坦

译/吴静

若想要找到另一对像格雷格·波波维奇和蒂姆·邓肯这样历史悠久、战绩辉煌的师徒组合,你必须回溯历史的洪流,或者跨过大西洋才能有所收获。

在这里,我们所指的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匹兹堡海盗队球星何那斯·华格纳和他的教练弗雷德·克拉克自1897年开始的长达19年的成功合作。以及阿列克斯·弗格森爵士与瑞恩·吉格斯在23个赛季中携手夺得13个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的辉煌。

但效率超群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认为,自家这对组合的本质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和主帅比尔·贝利奇克更为接近,但这个NFL的标志性师徒组合在共享成功的合作年限上还是比不过NBA(微博)的这对现代版红衣主教与拉塞尔。

“我很嫉妒蒂姆,”科比·布莱恩特告诉ESPN记者,“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同一位无比伟大的教练麾下度过的。”

“拉塞尔和奥尔巴赫,他们当年所到达的是一个更高的境界,”ESPN评论员“小将军”约翰逊曾在波波维奇的球队中担任队长及控卫,也是邓肯的前队友,他说,“现在的时代不同了。但我还是敢说,邓肯和波波维奇的成就并没有落后传奇前辈们太多。”

“而做到这些的时候,他们并不在波士顿,或者像迈克尔·乔丹和菲尔·杰克逊一样在芝加哥,或是像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他们的一切荣誉都是在圣安东尼奥获得的。”

我们又注意到了这一切,是因为如今马刺又站在了NBA总决赛的赛场之上。这是“邓肯维奇”第六次携手带领这支小市场球队杀入总决赛,他们将一起为夺得第五座冠军奖杯、追平科比(微博)的荣耀纪录而拼搏。

最近几周以来,我们一直在不停地追问科比、小将军等其他人士,请他们帮助我们理解,这对充满了军事智慧并肩作战17年(并且还将持续)的师徒组合究竟是如何运转的。

这篇文章接下来的部分是从二十多个最熟悉波波维奇和邓肯、研究他们时间最长的人所接受的季后赛采访中抽取的。这对NBA中的强力搭档是如何在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的帮助下建立起一个稳定而独一无二的王朝的?也许你在读完之后会有所了解。

最了解“邓肯维奇”组合的人自然是马刺管理层的总经理R.C.布福德。据他透露,这对师徒之间的关系比你所能想象到的还要亲密。

“灵魂伴侣,”布福德说,“用这个词来形容他们两个一点儿都不过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