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联赛北区超级组落幕 北理工再度加冕

5月18日,2013-2014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决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有15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为期一周共计33场的激烈较量,各代表队的排名也尘埃落定。赛前夺冠大热门北理工不负众望,成功问鼎长春,而山东大学则名列次席。他们将与延边大学和北航组成北区超级组BIG4,代表北区征战全国总决赛。

大足联赛北区超级组落幕 北理工再度加冕

北理工:WE ARE THE CHAMPION!

回顾本届赛事,小组赛首轮即爆出冷门。卫冕冠军北理工遭遇到山东大学强而有力的阻击,山东大学在大雨中凭借10号方群补射得手,以1:0的比分将北理工挑落马下。首个比赛日7场比赛中出现三场平局,此外也出现沈阳理工4:0哈尔滨师范和北大5:1石经院的大比分取胜的赛事。

经过首日较量,各支球队也逐渐进入状态,第二轮的7场较量中6场分出了胜负。首日落败的北理工顶住赛前的舆论压力,成功以2:0的比分击败新疆师范,重新掌握了出线主动权,同组的山东大学3:1力克宁夏大学,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8强。其他小组强队如延边大学、北航、太原理工均悉数过关。

小组赛末轮各队为出线奋力搏杀。A组中北理工6:0狂胜宁夏大学,以小组第二出线。队中17号胡明个人独进5球,他更是成为本届赛事的金靴。同样6:0取胜的还有D组的中国人大,然而最终D组3队同积5分,根据赛会规则中国人大最终无缘出线,泪别长春。而B组头名北航4:0完胜东北师范,成为唯一一支小组赛零失球球队,东道主东北师范无奈吞下两连败苦果无缘出线。至此,八强全部产生,A组山东大学和北理工,B组北航和内科大,C组延边大学和北大,D组太原理工和沈阳工业。

8强战中北理工延续球队火力全开态势,再度以6:0的比分横扫沈阳工业。“草原之师”延边大学以2:1击败内科大继续低调杀入半决赛。北航与北大上演北京德比,北航以3:1比分击败北大继续高飞。山东大学则与太原理工互交白券,最终两队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山东大学最终以4:3的比分惊险淘汰太原理工,获得半决赛最后一个席位。

半决赛中A组双雄双双发威,北理工与北航再度上演北京德比,北理工技高一筹,3:1力克北航挺进决赛。山东大学则以2:0击落“草原之师”太原理工,成功与北理工会师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延边大学击败北航获得季军,决赛中北理工4:0完美复仇山东,成功问鼎长春。(编辑 梁博伟)

附本届赛事最终排名:

大足联赛北区超级组落幕 北理工再度加冕

本届赛事最终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