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盖帽绝杀篮网抢七成功 晋级后将对阵热火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篮网客场以104-103击败猛龙,队史首次抢七成功,皮尔斯压哨封盖洛瑞,完成另类绝杀。晋级后他们将在东部半决赛中与热火相遇。(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篮网队数据
阿米尔-约翰逊20分10篮板1助攻乔-约翰逊26分4篮板4助攻
洛瑞(微博)28分7篮板3助攻索顿17分6篮板4三分
德罗赞18分2篮板6助攻加内特(微博)12分11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单打乔名不续传

乔-约翰逊无疑是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25投11中贡献26分4篮板4助攻,末节关键时刻更是连投连中,单枪匹马砍下13分,成为篮网客场抢七成功的最大功臣。

比赛走势:篮网惊魂夜艰难过关

篮网先发制人,皮尔斯与安德森连续三分命中后,球队以6-0开局。不过猛龙并不示弱,阿米尔-约翰逊连续强攻内线得手后,双方战成8-8。之后的比赛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还剩3分19秒时约翰逊强攻再中,主队以22-19反超。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单节表现出色,个人已经贡献12分。帕特森两罚全中后皮尔斯最后关头命中三分,篮网以26-28落后。

加内特次节发威,个人跳投命中又完成打三分,篮网以35-34反超。相反猛龙这边进攻出现状况,利文斯顿与索顿趁势又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萨尔蒙斯外线三分命中,总算是帮助猛龙打破得分荒,而洛瑞也适时的突破上篮得手。半场行将结束前篮网又掀起一波高潮,利文斯顿中投命中后,客队领先10分。洛瑞两罚全中后,半场比分定格在53-61。

易地再战猛龙奋力反击,洛瑞突破上篮得手后比分被追到63-69。不过布拉奇与安德森联手打出6-0的小攻势后,双方差距又被拉开。猛龙并非没有反击,可球队的反扑总是零敲碎打,成效不大。三节结束前德罗赞底线逆天远射命中,可猛龙仍以73-81落后,带着8分的差距进入到末节决战。

末节双方在场上有些火药味,加内特与洛瑞之间发生肢体接触,为此KG还吃到技术犯规。德罗赞两罚全中后强攻得手,努力帮助主队追分。比赛结束前3分42秒他突破被吹带球撞人,尽管慢镜头来看这一球介入阻挡与带球撞人之间,裁判却认定德罗赞犯规,为此恼怒的猛龙王牌呛了几句后还被追加技犯。洛瑞近距离跳投后仰打板命中后又给帕特森助攻,猛龙将比分追到95-100。

关键时刻皮尔斯连续不中,更要命的是篮网还连续犯规,帕特森与洛瑞连续罚球命中后,比分变成98-100。关键时刻德隆罚球连续2罚1中,在比赛结束前22.5秒客队仅领先3分,给了猛龙绝杀的机会。洛瑞快打两分后猛龙火速犯规,利文斯顿两罚全中后罗斯(微博)继续快打两份,103-104,比赛还剩8.8秒。生死时刻利文斯顿开边线球,皮尔斯接球不稳被罗斯抢断,6.2秒猛龙获得球权!关键时刻洛瑞上篮遭到皮尔斯与加内特的前后夹击,遭到真理封盖后篮网以1分优势惊险取胜。

比赛花絮:KG挑衅后盖帽超蝙蝠侠

末节加内特与洛瑞之间有些冲突,KG故意与洛瑞进行肢体接触,结果这一幕被裁判逮个正着,为此加内特吃到技术犯规。不过比赛收官阶段,他却正面给了突入禁区的洛瑞一记封盖,这意味着他在季后赛里的盖帽数超越“蝙蝠侠”皮蓬,达到186次。

赛后言论:皮尔斯豪言做好准备

比赛结束后,送出制胜封盖的皮尔斯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我必须向猛龙表达敬意,他们在季后赛里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而对于我们来说,像这样一个伟大的系列赛将会促使你为下一轮做好准备,因此在我看来,在前往迈阿密前,球队就已经经历了足够的考验。”

媒体点评:进攻靠“耶稣”,防守靠全队

《纽约邮报》用了“篮网通过最后一秒的防守,展现了他们的勇气”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评述。在比赛结束前6.2秒,猛龙得到了最后的进攻机会,然而在加航中心20457名球迷的注视下,篮网却以铁壁般的防守,确保最终的胜局。

《ESPN》纽约分站,则从另一个角度阐述了本场比赛。“耶稣乔(乔约翰逊的外号)在第七场比赛中的表现,配的上他合同中的每一分钱”。尽管他的年薪达到2150万美元,联盟排名第四,仅次于科比(微博)诺维茨基与斯塔德迈尔(微博),但约翰逊全场却有26分入账,包括末节拿到13分。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德罗赞,罗斯,约翰逊,瓦兰尤纳斯

篮网:德隆-威廉姆斯,约翰逊,皮尔斯,安德森,加内特

杨威利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