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门神一夫当关 海南师范无可奈何憾负

[摘要]相比进行的三场比赛,同济大学与海南师范是实力最为接近的两只八强球队。两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体育中心举行。雨中的赛事对球场破坏很大。

4月22日,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1/4决赛最后一场正式打响。相比进行的三场比赛,同济大学与海南师范是实力最为接近的两只八强球队。两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体育中心举行。雨中的赛事对球场破坏很大。球场状况对两队球员的技战术造成了较大影响。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打成1:1,点球大战中同济大学门将如有神助,帮助球队以总比分4:2淘汰海南师范取得半决赛资格。

下午3:30,裁判正式鸣哨开赛。晋级便能获得全国总决赛门票,因此双方球员都早早进入状态。实力稍弱的海南师范,力求通过中后场的积极拼抢,来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只要同济大学队员一拿球便会遭到海南师范至少一到两名球员的包夹,这使同济大学的队员很难适应。但高位逼抢战术对海南师范大学队员的体能状况也是极大的考验。上半场第19分钟,同济大学通过中场配合一脚直塞,撕破对方防线,7号球员接球不作调整,起脚扫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同济破门,1:0! 比分落后的海南师范没有改变战术打法,依然按教练赛前部署继续进行比赛。1:0的比分也维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场不久,同济大学通过中场耐心倒脚,突然起大脚打对方中卫身后,前锋迂回后反越位成功,接球稍作调整,晃过一名中卫,拔腿怒射,可惜角度欠奉,球被海南师大门将托出边界,惊得海南师范大学一身冷汗。在下半场中段,同济大学后卫在离球门约30米处犯规,海南师大10号球员主罚定位球,皮球飞出一道美妙弧线后直挂死角,纵使同济大学门将奋身扑救仍未能阻止。比分被扳为1:1!此时离比赛结束为时不多,双方破门乏术,进入点球大战已成定局。

点球大战一触即发!海南师范大学对此似乎早有准备,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换下首发门将,将更善于扑点球的替补门将派出场。然而这一举动并未在点球大战中收到奇效。反而是同济大学门将发挥神勇。第一轮点球,同济首罚命中,而海南师范的点球则打在门柱上;第二轮点球,同济罚丢,但海南师范并未抓住机会,点球被同济门将扑出;第三粒点球双方则双双罚进;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轮点球,同济大学一脚怒射打破球门,紧接着同济大学门将飞跃扑出对方点球,再度立功!4:2!同济大学挺进半决赛,海南师范遗憾败北。

赛后,获得胜利的同济大学门将表示自己没有想到比赛会踢得这么艰难,“对点球大战心里也有准备,但并未具体做出部署。”因为第一次和海南踢,他对对方的点球战术和位置特点并不了解,“总的来说扑点球的时候还是靠自己的感觉,扑的时候是脑子是一片空白。更多的是运气吧!对手海南师范大学的表现也很优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