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鲁能陷深坑库卡负首责 再酿惨案需深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2014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赛事中以2-4负于韩国霸主浦项制铁,从而惨遭本赛季首败。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转播了本场备受瞩目的比赛,央视名嘴贺炜担任解说,刘晶捷(微博)则担任了嘉宾。解说过程中,两人皆认为鲁能此番一役的落败,主教练库卡有一定的责任。

在本场一开始,刘晶捷便点中了鲁能在阵形与战术布置上的弱点:“这场比赛打到了这会,鲁能中前场是有脱节现象的,三个外援与后面的队友很少有联系,所以前锋显得特别的孤立无援。”而相对于进攻端,贺炜则点评了鲁能的防线,当看到麦克格文意外打滑送礼的时候贺炜说道:“一名后位,只一次失误就可能酿成大错。而对比前锋,他们可以浪费99次机会,但只需把握住1次却就可能成为英雄。”

比分落后之后,鲁能展开反扑但反攻效果不佳颇显杂乱。贺炜说道:“其实库卡在米内罗竞技执教时,由于巴西球员个人能力普遍比较强,所以库卡给了场上的球员很大的自由进攻空间,而如今库卡到了山东鲁能,也是如此。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效果不好,很显然库卡需要调整自己的执教思路才行。”随后刘晶捷补充道:“确实如此,还有在一些人员的使用方面,也值得商榷。例如将蒙蒂略放在边路,浪费他在前腰的组织能力,将王永珀(微博 数据)放在后腰位置,浪费了一个他的进攻才华。”

而在下半时比赛中,库卡选择用杜威换下王彤(微博),让麦克格文打右边卫。而针对于库卡的这一次人员与位置的调整,贺炜直言道:“撤下了王彤,换麦克格文去打右边卫,可以说是浪费了他的有点,反而扩大了他的缺点,很显然他不是一位具有助攻能力的边卫。库卡的这种换人做法,等于是自己废掉了自己的右边卫。”刘晶捷补充道:“上半时王彤还能用速度去冲一冲,下半时换下王彤,就剩刘彬彬(微博)自己,库卡这等于是自废武功。”

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不仅攻击乏力更是防守漏洞百出,不多时便0-3落后。贺炜不禁感叹道:“防守一团乱,进攻也是一团乱,攻防转换更是乱。鲁能今天完全没有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并且自己废了自己一个位置,就看看能不能醒悟吧。”而看到鲁能0-4时,贺炜更是表示:“教练应该承担本场输球的责任,排兵布阵和几个换人都值得商榷,例如换下王彤,用麦克格文打右边卫,让王永珀打后腰,让蒙蒂略打边前卫等。而且整体打得非常的糟糕。”最终鲁能2-4落败,刘晶捷总结道:“今天在自己的家门口发生了惨案,鲁能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