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小德胜纳达尔 北美大师赛背靠背夺冠

迈阿密赛小德胜纳达尔 北美大师赛背靠背夺冠

小德(右)胜纳达尔捧杯

迈阿密大师赛  小德第四次夺冠截图

迈阿密大师赛 小德第四次夺冠

0'58''

9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获得自己第18个ATP大师赛冠军头衔。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上周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中夺冠,本站比赛他在晋级过程中两次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迄今为止还没有丢掉一盘。纳达尔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第三轮爆冷不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卫冕失败使得自己领先德约科维奇的积分优势有所缩减,本站比赛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丢掉了一盘,半决赛收到了捷克名将伯蒂奇的退赛大礼。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又是开局就早早取得破发,最终以6-3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取得对纳达尔的三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8胜22负,拿下自己第18个ATP大师赛冠军,超越阿加西成为ATP历史上获得大师赛冠军次数第三多的选手。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连得3分保发成功,纳达尔在第2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纳达尔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纳达尔化解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但是纳达尔随后连得3分顽强保发成功。德约科维奇在自己随后一个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3,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随后他在多拍相持中破网成功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纳达尔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43个ATP单打冠军头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