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决赛但成美国榜样 拥抱患癌症的对手老爸

[摘要]戴着毛线帽、脸色不佳的史蒂夫又热泪盈眶,身边的观众全都起立为斯图尔特的这一举动鼓掌。“他的举动和普通孩子太不一样了,我很感谢他能给我父亲拥抱,他很值得尊重。”麦基说。

输掉决赛但成美国榜样 拥抱患癌症的对手老爸

 这一抱,赢得欢呼。

“比赛不止于胜负。”这句话在体育圈里经常被提及,但很少有人能做到。近日,一个美国高中生的一个小举动把这老话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美国州级中学摔跤锦标赛男子54公斤级决赛结束后,遗憾落败最终获得银牌的马里卡·斯图尔特没有任何沮丧和懊恼,他甚至都没有向自己的教练示意,第一时间冲向坐在看台上的对手的父亲,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而这位身患癌症的父亲已时日不多……斯图尔特的这一举动也被媒体广泛报道,美国各州多所中学都把他视为榜样人物介绍给学生,他们认为:这才是最优秀运动员的典范。亚军反过来安慰冠军 “你赢了!你和你的父亲都该为此骄傲!”

男子54公斤级决赛的对阵双方,是来自圣·迈克尔·阿尔贝维尔中学的二年级学生米切尔·麦基和代表布莱恩中学的二年级学生马里卡·斯图尔特。由于两人实力相当,所以外界认为这是最难预测结果的一场比赛。比赛过程也的确如此,前几个回合两人不分伯仲。最后时刻,斯图尔特因为一个意外失误,被麦基(微博)抱摔且肩膀与背部着地,直接被判失败。

获胜后的麦基掩面哭泣,伤心地说:“我一直在祈祷上帝能让我获得一枚金牌,我要送给我的父亲,他得了癌症,医生说他只剩最后几个月的生命。”听到儿子一席话,坐在看台上的史蒂夫·麦基也忍不住落泪了。当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的时候,更为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输掉比赛的斯图尔特原本可以直接离开场馆,可他选择先上前与对手握手致意:“我和米切尔说:‘你赢了!你和你的父亲都该为此骄傲!’他有点害羞,我还说,你要变得更为强大,所有人都爱你。’”

宽慰即将去世的病人 “您儿子非常优秀,我相信您会好起来的。”

说完这句话,斯图尔特又朝麦基的教练挥了挥手,再跑去看台边,和麦基的父亲拥抱,并说了句:“您的儿子非常优秀,我相信您会好起来的。”戴着毛线帽、脸色不佳的史蒂夫(微博)又一次热泪盈眶,身边的观众全都起立为斯图尔特的这一举动鼓掌。“他(斯图尔特)的举动和普通孩子太不一样了,我很感谢他能给我父亲拥抱,他很值得尊重。”麦基说。

看着弟子所做的一切,布莱恩中学摔跤队主教练约什·波洛克奇也甚是感动:“一般的孩子,输了比赛都是扯掉发带,坐在地上懊恼不爽。但斯图尔特不是这样,他的表现实在太棒了,一个高中生能这样做实在是很难得。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

斯图尔特为什么这样做?因为他和对手有相似的经历。7岁的时候,斯图尔特的父亲就因心脏病去世,他非常明白失去父亲的痛苦:“当你站到赛场上,必须尽全力争胜,但是即使赢不了比赛,你还是得做一个优秀且懂礼貌的运动员,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