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客场20分大逆转1-0东莞 哈德森0.9秒绝杀

CBA半决赛新疆逆转东莞 哈德森0.9秒三分绝杀截图

CBA半决赛新疆逆转东莞 哈德森0.9秒三分绝杀

2'13''

7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新疆在开局2-2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逆转,最终客场以108-107战胜东莞,总比分1-0领先。哈德森最后0.9秒命中绝杀三分球。(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东莞队数据新疆队数据
布朗35分3助攻3抢断辛格尔顿27分12篮板3助攻
张凯21分9篮板2抢断哈德森23分6篮板6助攻
格林20分5篮板1盖帽杨敬敏22分1篮板1抢断

本场比赛,新疆队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球25投12中,全队4人上双,辛格尔顿15投11中,拿下27分12个篮板,哈德森命中5记三分球,贡献23分6篮板6助攻,杨敬敏13投9中,得到22分,苏伟(微博)12分7篮板,罚球6罚全中,唐正东(微博)9分9篮板;东莞队方面,布朗35分3助攻3抢断,格林20分5篮板,张凯21分9篮板,顾全8分,何忠勉7分。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24次,新疆队18胜6负占据优势,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自在主场获胜。自11-12赛季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新疆3-2淘汰东莞之后,双方时隔两年再度季后赛中相遇。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两边各自派出最强首发阵容,不过比赛的进程却是一边倒,东莞队打出了14-0的梦幻开局,其中布朗命中三分球,何忠勉和李慕豪各自打成一次2+1。苏伟的罚球终于拿到了新疆队今晚的第一分,但是随着顾全的两罚全中,东莞22-2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首节结束前,杨敬敏接连命中三分球,新疆23-33将分差缩小到1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队攻势不减,张庆鹏(微博)突破分球,辛格尔顿直接跟进大力灌篮,新疆队比分追到32-37。进攻乏力的东莞队赶紧再次换回了小外援鲍比-布朗,新疆队则用唐正东换下了苏伟,两队比分紧咬,半场结束,东莞49-46仅领先新疆3分。杨敬敏半场7投6中,拿下场上最多的16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两队同时换上了双外援。辛格尔顿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得分,双方战成50-50平。唐正东篮下强吃打成,新疆52-50实现了比分反超。西热力江(微博)防守中在没有明显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被裁判吹罚犯规,第三节刚开始便因为身背5次犯规而下场休息。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前,杨敬敏连续得分,新疆77-71领先6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辛格尔顿篮下打板得分之后,新疆队87-77领先了东莞10分。哈德森上篮得分,新疆队94-78分差来到了16分。不过比赛的走势却再次发生变化,比分落后的东莞队在3分钟时间里通过不断的变化防守策略,连续断球得手,打了新疆队一波20-3的进攻,比赛还剩3分钟,东莞98-97拿回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格林补篮,双方105-105平。布朗在张庆鹏身上造犯规,随后两罚命中,东莞107-105领先,新疆还剩15秒,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杨敬敏边线发球,哈德森弧顶三分命中,新疆108-107,比赛还剩最后0.9秒。东莞队顾全最后一投遭遇马坎封盖,终场哨声随即响起。最终,凭借哈德森的三分准绝杀,新疆客场108-107战胜东莞,总比分1-0领先。

主帅声音

东莞主教练戈尔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最后时刻被哈德森绝杀,很伤士气,但是队员们打出了血性,哈德森后撤步后三分命中,这个真的没有办法。”

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客场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哈德森的关键球帮我们赢得这场比赛”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最佳外援哈德森挺身而出,一己之力拯救新疆,东莞布朗虽然发挥不错,但是本土得分点太少”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东莞队过于年轻,关键是四号位大老外活儿太糙。”

首发名单

东莞:张凯、顾全、李慕豪、何忠勉、布朗

新疆:杨敬敏、哈德森、西热力江、苏伟、刘书楠

下轮对阵

常规赛排名靠前的新疆队将在3月7日和9日接连迎来两个主场,半决赛依旧采用5场3胜制,主客场分配按照1-2-1-1执行。

(小肥羊)

加载中...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