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美巡赛因伤退出 受伤部位多达九处

[摘要]最近几年,“老虎”的伤病愈加频繁,除了左膝的“阿喀琉斯之踵”,他的身上,受伤的部位也越来越多。

老虎伍兹美巡赛因伤退出 受伤部位多达九处

伍兹常年在伤病的困扰下进行比赛(资料图)

昨日,泰格·伍兹在美巡赛本田精英赛决赛轮完成13洞后,因为背伤退出了比赛,退赛时他当轮的成绩为+5。最近几年,“老虎”的伤病愈加频繁,除了左膝的“阿喀琉斯之踵”,他的身上,受伤的部位也越来越多。

颈部

2010年5月,球员锦标赛决赛轮,伍兹在第7洞时由于颈部伤势退赛。不过这次伤情并无大碍,次月他就在纪念高球赛上复出。

背部

1.2013年8月25日,伍兹在巴克莱赛决赛轮第13洞打完第2杆后倒在地上。赛后他解释说,由于酒店的床不舒服,导致背伤复发,他因此受到困扰。不过,那场比赛他坚持完赛,并取得了并列第2名。

2.2014年3月3日,本田精英赛决赛轮,伍兹完成13洞后退赛,这次伍兹是赛前训练时受伤的,他在第三轮还交出了65杆的好成绩。作为卫冕冠军,伍兹还需检查,以确定是否要参加本周的凯迪拉克锦标赛。

左肘

2013年6月,伍兹说左肘在球员锦标赛期间受伤,美国公开赛期间再次发作。之后他退出了AT&T全美赛,为英国公开赛蓄力。

左膝

1.1994年12月,作为斯坦福大学大一新生,伍兹通过手术切除了左膝内的两个良性肿瘤及老化的纤维结缔组织。

2.2002年12月12日,在参加完与米克尔森和卡波斯的逐洞赛后,伍兹通过手术去除了左膝前十字韧带内部和周围的积液。这次手术让伍兹休息了10周后才复出参赛。

3.2007年7月,在球场中奔跑时,伍兹的左膝前十字韧带不慎撕裂。受伤前,他赢得了6场比赛中的5场,包括一场大满贯赛事。

4.2008年4月15日,在夺得美国名人赛亚军后两天,伍兹进行左膝关节手术,以修复软骨损伤。

5.2008年6月24日,伍兹带伤通过延长赛赢得美国公开赛后,紧接着进行了左膝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这次手术让伍兹的赛季报销,离开赛场8个月之久。

右脚跟腱

2008年12月,这次受伤的终于不是左膝,伍兹的右脚跟腱断裂。

右脚踝

2010年12月11日,伍兹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输给麦克道维尔后,由于右脚踝疼痛难忍,注射了一支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激素,用于关节病)。

左膝、左脚踝 左小腿

1.2011年4月26日,伍兹透露在前不久结束的名人赛第3轮第17洞一次救球中,左膝内侧副韧带和左脚踝轻微扭伤。因此,他退出了之后举行的富国银行锦标赛。

2.2011年5月12日,伍兹在球员锦标赛首轮前9洞交出42杆后退赛。“膝盖的疼痛进而影响到了脚踝,后来连小腿都开始抽筋。”伍兹说。这次伤势让他缺阵3个月,这是他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缺席美国公开赛。

左脚踝

2012年3月11日,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决赛轮第12洞开球后,伍兹因为左脚踝的伤势退赛。这次受伤是在赛前热身时发生的。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王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