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砍30+7+6皮尔斯25分 篮网七年首次胜湖人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篮网客场108-102战胜湖人,篮网终结对湖人的11连败,自2007年11月26日后首次击败湖人。德隆30分5篮板7助攻6抢断,德隆创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破个人NBA(微博)生涯单场抢断纪录,皮尔斯25分7篮板4助攻,基里连科10分10篮板4抢断。湖人5人得分上双难挽败局,加索尔22分11篮板。湖人此役输球落后爵士0.5个胜场在西部垫底。(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篮网队数据湖人队数据
德隆30分7助攻6抢断加索尔22分11篮板1盖帽
皮尔斯25分7篮板4助攻米克斯19分2篮板2助攻
基里连科10分10篮板4抢断贝兹莫尔17分1助攻2抢断

本场之星:德隆赛季首砍30+

曾几何时,德隆是与保罗并驾齐驱的巨星级控卫,但由于脚伤干扰,德隆在当今联盟第一控卫的竞争中被CP3甩开。德隆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伤病影响了他的身体状态,但他仍可以打出高质量的比赛,与湖人一战就是证明。此役,德隆上半场9中5席卷17分,第四节5中3拿11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16投9中罚球13罚11中劈落30分5篮板7助攻6抢断,攻守两端均展示了统治力,本赛季首次得分30+。每当湖人尝试缩小分差时,德隆都会站出来进行阻击,依稀可见巅峰时期的风采。

比赛回顾:德隆皮尔斯联手灭湖人

篮网打背靠背,加内特(微博)此役被安排休息,利文斯顿和篮网新援马库斯-索顿分别因尾椎骨受伤和食物中毒缺战,湖人方面之前因膝伤缺席的尼克-杨复出。皮尔斯上篮打进随后三分命中,篮网开局迅速抢占领跑位置。湖人在对攻中全面落于下风,皮尔斯连投连进,德隆也释放火力,篮网一番猛攻将分差拉大到19分。湖人打出一个9-2为首节收尾,以21-33落后篮网12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战,湖人连中两球将差距缩小至8分。德隆引领篮网多点开花重新掌控比赛,篮网将领先分数拉大至17分。贝兹莫尔连拿5分,湖人追赶却难以撼动篮网的领跑优势,皮尔斯保持首节强劲火力,乔-约翰逊三分命中,NBA历史三分球命中榜超越范埃克塞尔位列第18位,篮网63-47领先湖人16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皮尔斯上半场18分,德隆拿到17分。

篮网在第三节开始后将分差扩大至19分。加索尔和米克斯带领湖人大反攻,战至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将篮网的领先优势压缩至6分。泰莱托维奇连中两记三分为篮网稳住战局,篮网86-74领先湖人12分结束第三节。

顽强的湖人在第四节继续追分,随着尼克-杨上篮打进,湖人只落后篮网4分。皮尔斯挺身而出三分命中,德隆跳投得分,篮网拉开11分差距打停湖人。湖人绝地反攻,终场前2分07秒落后6分。德隆上篮得手,基里连科断下贝兹莫尔的传球,乔-约翰逊进三分,篮网再度领先11分。湖人无力回天,篮网稳扎稳打客场告捷。

媒体评论:科林斯历史之战 皮尔斯力斩湖人

美联社:尽管科林斯本场只打了不到11分钟,0分2篮板5犯规的数据毫不突出,但他却开创了历史,成为北美四大体育联盟首位出柜现役球员。这是极有意义的时刻,科林斯用他的勇气打破了壁垒,积极的影响超越了体育范畴,这足以令人尊敬。

ESPN:德隆此役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也不要忽视了皮尔斯的发挥。“真理”开场后前5投全中,首节就贡献了14分,全场比赛25分7篮板4助攻,首节14分平个人本赛季单节得分纪录,皮尔斯曾在2月13日对山猫的比赛中一节拿到14分。这场比赛的MVP应由德隆和皮尔斯分享。

赛后声音:科林斯欣喜重返NBA 皮尔斯赞出柜队友

“我知道自己还可以打NBA,能上场感觉很棒。我的身体状态不错,没有感到疲劳,”科林斯说,“能回到赛场上为队友作掩护凶狠的犯规,体会到很多乐趣。我现在还要找找节奏,需要再进行几次训练。我只关注篮球,没有时间回顾过往。”皮尔斯谈到科林斯时坦言:“他为许多运动员打开了那扇门,影响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积极的作用,不要因为种族或者性取向而自我否定。”

花絮:出柜中锋创造历史获欢呼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现役出柜第一人科林斯被换上场,这位篮网中锋成为NBA历史首位公开承认同性恋后获出战机会的球员,他获得了湖人主场球迷的欢呼,一些球迷起立鼓掌表示对科林斯的支持。

首发阵容

篮网:普拉姆利、皮尔斯、基里连科、乔-约翰逊、德隆

湖人:加索尔、韦斯利-约翰逊、贝兹莫尔、米克斯、马绍尔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