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专栏:遗憾交接棒失误 周洋犯规是为弥补

[摘要]希望大家不要去盯着看周洋的犯规,周洋被判罚犯规真的很冤,她本想弥补队友犯错的损失。

《濛主播》嘉宾解读交接棒失误 称失误不在周洋截图

《濛主播》嘉宾解读交接棒失误 称失误不在周洋

10'34''

8371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编者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却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韩国队以4分09秒498获得金牌,加拿大以4分10秒641获得银牌,意大利队获得季军。以下是王濛(微博 博客)对这场比赛的解读。

今天,我和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穿上统一的龙服为短道队的接力比赛加油助威!却看到了一个我们最不想看到的结果,真的是非常的遗憾和难过。

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不应该是评判犯规与否,而是评判这场比赛的输赢、战术的运用。我们很有机会拿到这个冠军的,但是我们的战术出现了问题,场上的执行者出现了问题。

按照我们三个人讨论的结果,都觉得问题出在最后一轮四个人时,滑第一棒的人接乱了。在对李琰(微博)教练的采访中,她也说到原计划最后两圈是由范可新(微博)来完成的,为什么最后的结果是李坚柔(微博)来完成的,因为刘秋宏(微博)在接周洋(微博 博客)的时候,她接早了,所以是我们自己战术出现了问题。

希望大家不要去盯着看周洋的犯规,周洋被判罚犯规真的很冤,她本想弥补队友犯错的损失。我们都认为她滑的很好,她很聪明,其实刘秋宏在上道去接周洋的时候,周洋在犹豫是不是推她,但是短道规则就是这样,只要身体有接触就是下一棒滑,那个瞬间太快了,根本避不开接触。周洋反应很快,要想保证范可新滑最后两圈,她马上去接刘秋宏想把差的那一圈滑出来,可是范可新已经接了刘秋宏。

按照短道规则,最后两圈必须同一个队员完成,李坚柔不接范可新,那范可新要完成后面三圈半,这对范可新的能力来说非常困难,所以李坚柔去接了她,可是李坚柔前面体力已经消耗很多,韩国队的超越成为必然。

归根结底,问题就出在交接棒的失误,刘秋宏接周洋接早了。周洋没有去想挡韩国队,她就是想把前面出现的失误弥补回来,没有交接棒的失误,哪来的周洋的犯规。我们都相信,按照战术执行的话,金牌没有问题,接乱之后第二套方案在哪,不知道如何去扭转这个局面,如此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块金牌或银牌的损失。

我替她们感到遗憾,为了这块接力的金牌,她们都付出了很多,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失去,这种遗憾非常让人难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