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全明星是NBA新纪元的起点

苏群:全明星是NBA新纪元的起点

没有什么比一场最精彩的全明星赛是更好的“见面礼”,这让NBA(微博)新任总裁亚当·萧华喜不自胜。

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是萧华接替大卫·斯特恩、到NBA管理层最高位置上任的开始。斯特恩带着30年的执政财富离开,让人一度担心萧华,怀疑这个瘦高的纽约人能否胜任,疑惑他会把NBA带向何处。

但是一场近几年最精彩的全明星赛,似乎在减轻全世界对他的疑虑。163-155的高分比赛,刷新了12项NBA全明星赛纪录,诞生了可能是年纪最小的MVP,整场有4个人得“30+”,险些打破张伯伦的全明星得分纪录。精彩不断的扣篮(微博),暴如雨下的三分球,巨星的一对一,东部落后18分的逆转,处处展示着职业篮球在美国的朝气蓬勃。而这些,正是萧华希望看到的。

NBA需要新鲜空气,杜兰特、格里芬、欧文、沃尔(微博)乔治、利拉德、库里等年轻的面孔应运而生,并且簇拥于全明星舞台的聚光灯下。詹姆斯、韦德(微博)更在为几个月后的季后赛和总决赛打算,西装革履的科比(微博)则在场边重新打算他的复出时间,以便让自己的职业生命延续更久。

NBA的总裁位置完成了交接班,事实上NBA的巨星舞台也在完成交接班。全明星赛的主线被设计为杜兰特与詹姆斯的巅峰对决,詹姆斯也在一开始为此定下基调。但整个比赛的走势,像极了NBA作为一个联盟的未来走势:詹姆斯在外线的手感并不好,东部明星队一度落后18分,然后半路上杀出一个年轻的欧文,他在第四节独取15分,全场贡献了31分和15次助攻,把东部队从“四连败”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当然,更多年轻的面孔仍然在怯生生地寻找自己的新位置,比如首次入选全明星队即被球迷选为首发的库里,他只有14中4,得12分,完全没有常规赛变态般的三分球手感,再比如利拉德,他8中3只得了9分。新科扣篮冠军沃尔展示了他全能的技术,但因为时间有限,只得了8分、5篮板和5助攻。这些年轻人正在努力挣脱热火“三巨头”、杜兰特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

这种感觉,好像萧华坐上NBA总裁的老板椅,屁股底下依然有大卫的余温。

萧华的履新措施在全明星周末随处可见。他把“全明星周六”改得面目全非,整晚以团队形式体现,虽有新意,但在扣篮大赛单元遭遇全世界的吐槽。沃尔那一扣刚刚开始把观众的胃口吊起来,比赛就戛然而止。

不过,这只是萧华新政的开始,瑕不掩瑜。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作为他履新的第一个“世界秀”,仅仅是又一个20年的开始。萧华有更多的新想法,比如:

一、将选秀最低年龄提高到20岁,鼓励年轻人先进大学读至少两年。

二、实行硬工资帽,防止更多的巨星扎堆,影响各队实力平衡。

三、将全明星周末三天变为七天“全明星周”,让巨星有足够时间休息,放心地投入地表演。

四、每场比赛设录像回放员,由他决定出界、踩线、剩余时间等疑难判罚,节省录像回放时间。

五、将6组赛区重新改为4组,降低烂队进季后赛的可能性。

六、改革乐透抽签规则,防止球队“摆烂”。

七、改革比赛最后2分钟规则,让冗长的最后时刻变得更精炼,甚至可能将5分钟加时赛减为两至三分钟。

这个精瘦的51岁纽约人看上去精明程度并不比大卫·斯特恩差,他甚至为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肖华”,以便拉近和中国人的距离。他会为中国这个庞大市场推出什么样的新政策,仍然不得而知。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成为苏群(微博)的订阅用户,他将尽力每天给你们带来角度独特的NBA资讯。

苏群:全明星是NBA新纪元的起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