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不在乎输赢享受比赛 40岁高龄创多项纪录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覆巢之下无完卵,身处这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湖人,球员身心俱疲可想而知。但客观上,连绵不断的伤病天灾,让输球渐渐变得并非那么难以接受——年轻人开始盘算如何在未来谋求一份满意的合同;卡曼这样心高命薄的前全明星中锋,会对现状耿耿于怀,期待能逃离这艘泰坦尼克号;而纳什这样的老将,则一心享受着为数不多的球员时光。

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正值湖人控卫纳什的40岁生日,在对76人一战中首发出场的他,成为继约翰·斯托克顿和贾巴尔之后,NBA(微博)史上第三位40岁生日当天首发的球员,此外詹姆斯·爱德华兹和基德(微博) 是另外两位在40岁生日当天上场打比赛的球员。而全场独得19分5助攻4篮板的加拿大人,不仅延续了此前4位“寿星必胜”的好运,更成为继乔丹、斯托克顿和马龙(微博)之后,第四位在40高龄还能拿到如此数据的NBA球员——事实上,自2004年4月1日马龙得到20分以后,NBA再没有40岁高龄球员得到19分。

湖人在经历赛季最长七连败后拿到两连胜,纳什无疑居功至伟。“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他重返赛场,”此役表现同样出色拿下14分8助攻的布雷克说,“不仅仅因为他能给予球队帮助,更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好的队友和伙伴。”因伤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纳什精彩表演的队友尼克·扬慨叹:“他在40岁生日那天还能打球!我实在难以想象自己到了那时候还能和新秀对位。”而和纳什共事多年的主帅丹特尼则表示:“他总是会带给我惊喜……他是史上最优秀的40岁球员之一。尽管他的速度不再令人炫目,但看起来和30岁时差不多。”

但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新伤旧患一齐发作,休整两月再度复出的难度有多大。“职业生涯能够延续18年,是件非常甜蜜的事,”纳什说“我曾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恢复健康……今天打完半场我的腿已经开始抖了。”

洛杉矶当地记者马克·梅迪纳注意到这样一个场景:纳什给场边球迷签名时,有人递过来的是一本2012-13赛季开始前用湖人做封面的杂志,标题为“这真有意思”。联想到紫金军团的现状,这实在是个讽刺。不过,曾将夺得NBA总冠军作为奋斗目标的纳什,如今的心境显然已经大不相同,“不管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让我们先赢下这场球再说吧。我喜欢比赛,当你意识到打球的机会不多了,你会更珍惜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