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三!向纳什致敬 传奇不朽40岁生日快乐

纳什生涯十大绝杀 生日夜拉杆抛投变终结者截图

纳什生涯十大绝杀 生日夜拉杆抛投变终结者

3'50''

2699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湖人客场以112-98击败76人,本场比赛纳什复出,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另有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2月7日出生的纳什,刚好在球场上度过自己的40岁生日(美国时间)。

说来有趣,其实上一场湖人血战骑士的比赛中,纳什差点就被激活,当紫金军团场上只剩五位壮士,且萨克雷身背6犯时,纳什苦笑着脱掉外套,一副准备上场的架势。所幸湖人还算争气,常规时间便搞定对手。

人老不以筋骨为能,与过去那个风之子相比,如今的纳什确实是老了。只是飘发哥虽年满40,腿脚不如往昔,手感却没有一丝一毫的下滑。开场后在试手跳投不中后,纳什随即调整手感,侧翼张手开花。

进入到第二节,纳什更是展现自己的招牌技艺,要说76人并对纳什的盯防并不松懈,可半场结束前4分39秒,纳什顶着防守直接拔起飚射,命中。随后他又几乎以相同的姿势,抢先一步近投射再添2分。半场结束前2分30秒,依然是纳什出刀,这回他突入篮下抛投命中,半场个人就有两位数的得分入账。

由于人手短缺的缘故,本场比赛纳什更多的是出现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尽管这个位置并非自己所长,可纳什却依然做的相当不俗。第三节还剩5分22秒,纳什后仰跳投命中帮助湖人追平比分,随后再添2分,直接帮助球队扭转局势。即使打到末节,40岁的老纳仍能给迈卡威上课,杀入内线后成功制造犯规。这个镜头多少会令人唏嘘,毕竟这是两代人之间的对话。比赛结束前最后1分钟,纳什又造迈卡威犯规并两罚全中,为湖人敲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微博)的历史上,此前在40岁生日当天登场的,只有斯托克顿与贾巴尔。如此角度来看,他已经成为史上排名第三的球员。毫无疑问,尽管贾巴尔是历史得分王,斯托克顿是历史助攻王与抢断王,但纳什的伟大丝毫不逊于这两位前辈。在他年轻的时候,他能带领球队打出史上最华丽,最水银泻地的进攻;而两座MVP的奖杯,则证明他是一位无冕之王。

纳什会履行完他与湖人截止到2015年的合同么?如今没人可以预测,但可以知晓的是,哪怕已经40岁高龄,纳什所绽放出的光芒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减淡。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