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10板18助!又见这妖星 两战30助攻太疯狂

12分10板18助!又见这颗妖星 34岁仍亚洲第一

道格拉斯再现神奇数据

腾讯体育讯 吉林再度成功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他们在主场以102-98力擒上海队。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是谁?无疑是全场抢下12分10篮板18助攻的道格拉斯。这已经是他本赛季个人第二次拿到三双,加上上一场单场12助攻的表现,道格拉斯两场已经疯狂送出30次助攻。

说来令人唏嘘,1979年9月18日出生的道格拉斯,已经是一位年满34岁的老将了,然而在CBA里,他依然可以做到呼风唤雨。数据说明问题,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0.3分5.6篮板7.9助攻,单以助攻来计算,雄踞CBA助攻榜榜首。

放言昨日一战,道格拉斯更是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尽管全场11投仅3中,但在分配球方面,这名约旦妖卫却做到尽善尽美。更夸张的是,全场18助攻的数据,要比上海队全队合计16助攻都多。

更让人感叹的是,道格拉斯在这场比赛中还先后被对手7次侵犯,他在场上的威胁由此可见一斑。而相对于上海一哥刘炜,道格拉斯更是优势明显。要知道刘炜作为国内控卫的No.1,在控卫位置上已经屹立了整整十年不倒。可面对道格拉斯,刘炜只交出一份11投2中,仅拿到9分5篮板的答卷。

事实上2月5日主场大胜福建队一战,道格拉斯便有出色发挥,全场拿到12分8篮板12助攻,只差一丁点儿便有三双入账。同时本赛季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每当道格拉斯拿到三双或准三双时,吉林队总能赢下比赛,可见他的数据之于球队的成败,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论年龄,道格拉斯已不年轻,可他依然保持着极好的状态。以这样的发挥来看,此人亚洲第一控卫的头衔,一时半会儿还摘不下来。此外一个尴尬的现象是,CBA里已经云集了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以及亚洲第一控卫道格拉斯,那么什么时候我们国内的球员,也能堂而皇之的将“亚洲第一”的头衔,道格拉斯们的手里夺过来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