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挑战国象冠军 79秒被将死自嘲智商不够用

国际象棋大师战胜比尔盖茨仅用79秒截图

国际象棋大师战胜比尔盖茨仅用79秒

1'9''

1369

广西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在最近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年仅23岁、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挪威国际象棋选手马格斯-卡尔森(Magnus Carlsen)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挪威斯卡夫兰电视节目(TV show Skavlan)中进行了一场“国际象棋友谊赛”。

事实上,当时盖茨所参加的是收视率最高的挪威脱口秀节目“Skavlan”,他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对外宣传自己正在参与的慈善事业。然而,盖茨在节目中受到了电视节目主持人弗莱德瑞克-斯卡福林(Fredrik Skavlan)的有意“挑衅”,因此而决定同卡尔森一较高下。

不过,在比赛开始前,盖茨就已经觉得“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据悉,节目规定卡尔森在比赛中仅有30秒的思考时间,而比尔·盖茨则拥有多达2分钟的时间。但最后的结果是,卡尔森仅用9步,耗时1分19秒就将盖茨将死。

“Wow,这真的太快了。”盖茨在比赛结束后同卡尔森说道。

随后,当主持人问盖茨在什么时候会感到自己智商不够用时,盖茨这样回答道:“在我和他(卡尔森)下棋的时候。”

根据象棋锦标赛制度的Elo等级分级系统(Elo Rating System),卡尔森目前以2872分位居榜首,因此是目前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一象棋选手。而且,自卡尔森13岁出道以来就一直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甚至被媒体称为是“国际象棋界的比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