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娃进决赛与巴托丽痛哭 直言受其夺温网鼓舞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赛季澳网(微博)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状态爆棚的齐布尔科娃(微博) 轻取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首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她也成为了首位闯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斯洛伐克女球员。

双方此前共有过六次交手,拉德万斯卡赢下了其中的五场,波兰人拥有着更丰富的大满贯半决赛经历,而且上一轮她刚刚击败了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尽管赛前一切数据都更有利于拉德万斯卡,但齐布尔科娃却有着不同的想法 - 完全不同的想法 - 斯洛伐克人轰出了一次又一次的正手进攻,迅速建立了61 40的领先。

如梦方醒的拉德万斯卡实现回勇两下两局将比分迫近至16 24,但这一次齐布尔科娃再次发挥以61 62拿下了胜利。

比赛数据方面,齐布尔科娃送出了21记制胜分和2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拉德万斯卡则极为反常,轰出12记制胜分的波兰人意外地送出了24次非受迫性失误。

齐布尔科娃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从没有考虑过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可能性。

“一点都没想,整场比赛我都没有考虑过,”齐布尔科娃说,“我一直都在努力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都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当然第二盘大比分领先时并不轻松,因为我脑子里开始出现了接近胜利的想法,不过我必须要承认自己已经做好了100%的准备。”

齐布尔科娃赛后也透露自己也受到了好友巴托丽的激励。

“她给了我非常大的激励,”齐布尔科娃说,“我们是很亲近的朋友,她也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我知道她为大满贯冠军付出了多少努力,她绝对配得上大满贯的头衔。”

“当她赢下温网(微博)冠军之后,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

巴托丽目前身在墨尔本。“半决赛结束之后,她也去体育场探望了我,”齐布尔科娃说,“她拥抱了我,我们两个都哭了,她也为我感到高兴。”

第三次出战大满贯半决赛的拉德万斯卡遗憾止步,波兰人前两次大满贯四强经历全都来自于温网 - 2012年她在决赛输给了小威廉姆斯,去年她遗憾不敌利斯基无缘决赛。

“我当然也想赢下今天的比赛,”拉德万斯卡说,“我现在非常失望,尤其是我的对手不是一位TOP5的球手,不过感觉也有点不同,因为这可能是齐布尔科娃发挥最出色的比赛之一,不过能够闯进大满贯的四强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所以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不过你自然期待能赢得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