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惨遭逆转 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八强

全场集锦:莎娃1-2齐布娃 莎娃爆大冷遭逆转出局截图

全场集锦:莎娃1-2齐布娃 莎娃爆大冷遭逆转出局

3'0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八日,女单1/8决赛继续展开较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首场对决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迎战20号种子、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微博) 。经过三盘苦战,莎拉波娃以6-3/4-6/1-6不敌对手,无缘连续三年跻身澳网(微博)女单八强。齐布尔科娃凭借本场逆转,首度跻身澳网女单八强,实现职业生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闯进八强。

比赛焦点

上一轮抢七胜出后,手感慢热的莎娃逐渐在墨尔本找回一些状态,而本周墨尔本的热浪褪去,对莎娃而言无疑是利好的消息。她的对手齐布尔科娃,本届澳网晋级之路顺风顺水,连续两轮都送给对手“鸭蛋+油条”,可谓状态火热。双方此前交手五次,莎娃以3胜2负稍占上风,但有意思的是,以上五次交手有4场来自红土,1场来自草地,本场对决是两人首次硬地交锋。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莎娃虽然在ACE球数量以3-1占优,但却轰出了8记双误,尤其是决胜盘轰出7个双误,更导致她被三度破发。在发球得分环节上,莎娃也表现不佳,不仅一发得分率只有五成,二发得分率更是罕见的只有39%。尽管在进攻环节,莎娃轰出27个制胜分,领先对手11个,但却同时送出45个非受迫性失误,足足多送给对手17分。低迷的表现还是让莎娃吞下惨遭逆转的苦果。

项目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13
双误58
一发成功率69%66%
一发得分率53%53%
二发得分率57%39%
制胜分1627
非受迫性失误2845
网前得分率2/2(100%)8/10(80%)
破发成功率7/14(50%)5/10(50%)
总得分8777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齐布尔科娃先发球,首局比赛莎娃就把握住破发机会,仅耗时2分钟就率先破发;凭借一记正拍斜线制胜分兑现局点后,莎娃开场取得2-0的领先。第4局,齐布尔科娃在向莎娃发起强力冲击,莎娃凭借顽强防守反击,连救两个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第6局比赛,莎娃提升发球状态,凭借Ace和发球直得顺利保发后,以4-2继续领先。第7局,莎娃凭借闪身正拍斜线制胜分,再度笑纳破发点,尽管发球胜盘局被对手直落四分回破,但随着对手在盘点上送出双误大礼,莎拉波娃三度破发得手,以6-3先声夺人。

次盘伊始,莎娃在送出全场比赛首个双误后,齐布尔科娃率先破发;齐布尔科娃在轻松守住发球局后,随着莎娃正拍斜线回球出界,二度破发,取得3-0的领先。越战越勇的齐布尔科娃正反手全面开火,第5局,随着失误连连的莎娃正手回球挂网,齐布尔科娃再送love game,三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0。第6局,久攻未果的莎娃终于凭借一记正拍斜线制胜分兑现破发点,避免吞蛋,随后莎娃渐渐找回进攻手感;随着莎娃侧身轰出正拍对角线制胜分后,莎娃二度破发;轻松保发后,莎娃连追四局,将比分迫近到4-5。第10局,齐布尔科娃终于兑现第三个发球胜盘局,以6-4还以颜色。

决胜盘首局,莎娃发出两记双误,送出破发点,齐布尔科娃趁势攻陷莎娃发球局,轻松保发后,取得2-0领先。第3局,莎娃两度挽救破发点,凭借一记发球直得艰难保发,越战越勇的齐布尔科娃则连保带破,接着轻松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第6局,神情沮丧的莎娃接连犯错,齐布尔科娃凭借对手回球出界轻松保发。第7局,尽管莎娃挽救了一个赛点,但随着反拍直线回球出界,齐布尔科娃兑现第二个赛点,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1锁定胜局。(宋震)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