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回到梦的起点 MVP?大郅已经无需证明

18年后回到梦的起点 MVP?大郅已经无需证明

王治郅在家乡北京完成全明星谢幕演出

腾讯体育讯(记者 刘禹男)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年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打响。经过四节激烈争夺,北方明星队以118-102战胜了南方明星队。本场比赛,备受瞩目的王治郅出场不到16分钟,砍下15分7个篮板,低调谢幕。

赛前训练之时,大郅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他中投练习几乎弹无虚发。比赛开始之后,大郅经过一次试投便找到手感,一记三分命中之后又是两个远距离中投。连拿7分之后,现场观众的热情被第一次点燃了。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08秒的时候,王治郅中路接球之后,快速杀入对方禁区,右手上篮将球打中。整个首节,王治郅只打了6分14秒,便有9分进账。

看到首节比赛的高效表现,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像赛前预计的那样,北区全明星会全力帮助大郅拿到本届比赛的MVP。赛前,包括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在内的多位南方明星队主力都曾表示,他们今天的目标就是让大郅拿MVP。不过,第一节半节过后,我们才幡然醒悟,大郅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因为在他的心中,这个MVP是不是属于他,并不重要。

要知道,从1995年中国职业联赛元年开始,全明星赛在今年迎来了第19届比赛,在过去的这18年时间里,王治郅无疑是全明星赛场传奇人物。王治郅从1996年第一次征战CBA全明星比赛开始,至今一共15次入选全明星正赛,其中有7次被票选为全明星先发,此前他在2000年、2008年和2009年分别当选MVP。

感怀经典,11年前的美国亚特兰大,世界篮球历史最优秀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出现在他最后一届NBA(微博)全明星赛上,犹记得当时来自全球的目光都对准了这位篮球史上的传奇,这一届全明星赛也成为乔丹职业生涯历史的一段难忘记忆。尽管无法与“篮球之神”相提并论,但是在中国篮坛,王治郅的谢幕演出也足以称得上是最有看点的大事件。

末节比赛开始不久,王治郅接连内线砍分,并有运球过前场的表演时刻,当时,五棵松现场DJ高喊“14号!”,全场观众齐声高呼“王治郅!”万事达中心作为北京男篮的主场之一,在这里,今晚大多数时候,只有北京球员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其实,早在赛前王治郅就曾面对媒体表示,他感谢队友的心意但并不想刻意去打乱篮球的整体节奏。距离末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0秒的时候,杜峰用许钟豪将王治郅换下,王治郅的全明星演出在低调中谢幕。整场比赛,王治郅一共出场15分钟37秒,就有15分7个篮板的高效数据进账,今晚,他更多地是在享受驰骋赛场的感觉,看到眼前这些年轻人,想起自己的当年。

大郅的全明星谢幕,也许并不像你想象中那样完美,但这就是赛场,这就是篮球,18年后重新回到全明星梦开始的地方,王治郅用一种最朴实的方式与他道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