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仕鹏:三队成广东最大对手 暂不想退役

腾讯体育专访男篮国手王仕鹏截图

腾讯体育专访男篮国手王仕鹏

6'47''

97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刘禹男 朱国强)2014年全明星周末即将开幕,腾讯体育邀请男篮国手、广东队主力后卫王仕鹏接受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体育:谈谈你保持竞技状态的秘诀?

王仕鹏:还是平常的训练吧,这一个夏天国家队的比赛,还有回到广东队老尤的控制,对身体状态控制是一个很好的安排吧。

腾讯体育:你招牌式的飘移投篮有什么练习的妙诀吗?

王仕鹏:没什么妙诀吧,就是熟能生巧吧。

腾讯体育:尤纳斯这位名帅来到广东队之后带来什么变化?

王仕鹏:职业吧,我觉得不管球场上、球场下、比赛中,他对俱乐部的每一个人,教练、工作人员、医生,包括我们球员都提到一个职业的要求,工作人员有工作人员的职业要求,球员有球员的职业要求。

腾讯体育:广东队本赛季也出现过一些起伏,你怎么看?

王仕鹏:一个赛季下来不可能一场比赛不输,到现在为止我们输了三场球,我觉得很正常,还没有去年多。赛季这么长,我觉得球队有高潮、有低潮、有起伏、有疲劳期,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

腾讯体育:广东队卫冕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是谁?

王仕鹏:怎么说,很多吧,新疆、北京、上海都是比较强劲的对手。

腾讯体育:你觉得最有可能与广东队在决赛中碰面的球队是哪一支?

王仕鹏:现在想这些还是有点远吧,还是把自己做好吧。每个队都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

腾讯体育:外界有人说广东队外援的表现不太理想,年轻球员也没有完全表现出来,还是靠着老将们在打。

王仕鹏:外援这方面,我觉得我们队一直都是靠整体打球,每一年都不是主打外援的,这么多年大家都应该了解我们队的体系,特点就是平均,每个人都能打。年轻球员这个问题说了很多次了,比如高尚这些年轻球员,和他们同期的一些球员也许已经在CBA打上主力了,比如朱旭航、王哲林,以前也是有这样的例子,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微博),他们在广东队和在其他队是完全两种概念,他们在冠军球队打球就必须承受冠军球队的压力。以前也有很多例子,国家队进进出的一些队员在联赛中数据很好,但是在国家队打出应有的水平。关键还是心理,他们经过在广东队的洗礼,心理压力的这种锻炼,到以后打到国家队这种层次上之后很容易接受这种压力,他们同龄的孩子在地方队打得很好,但是到国家队就可能顶不住这种压力。

腾讯体育:对于退役的问题有什么规划吗?

王仕鹏:还没有什么规划吧,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和技术状态我觉得两三年之后在考虑这个问题。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次的全明星赛谁会取得胜利?

王仕鹏:我觉得肯定是我们南方,支持自己的球队。

腾讯体育:谈谈国家队吧,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

王仕鹏:很多方面的原因吧,觉得过去就过去吧,现在是联赛阶段,再提这些没什么必要。

腾讯体育:国家队有哪些球员能做你包括朱芳雨的接班人?

王仕鹏:很多年轻球员都有很多天赋,都有超越我们的一天。山东队、北京队都有很多很好的年轻队员,他们都有机会接我们的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