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让球迷更忧心八一 王治郅后谁能顶上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近几个赛季,王治郅何时退役的话题一再被人提起,因为与他同龄的球员绝大多数已经退役。王治郅之所以坚持在赛场上拼搏,一方面因为他的身体条件还不错,在赛场上依然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八一男篮很需要像他这样一位老队员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本赛季开赛不久,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面对记者提出的王治郅何时退役的问题,曾表示,球员年纪到了肯定是要退役的,但是王治郅退役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就在最近,王治郅还一场比赛得37分,咱们国内队员,有几个能做到他这种程度?他各方面的状态都很好。”徐积为毫不掩饰对王治郅的敬佩。然而,前天晚上,在主场打完与上海队的比赛之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王治郅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会退役。对此,徐积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也是从媒体上得到这个消息的。“球员的事归球队管,由主教练负责”,徐积为说,“阿的江没当面跟我说过这事。不过王治郅退役是迟早的事。”

有媒体称,有关方面定于2月16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主场对阵辽宁队时,将为王治郅举行退役仪式。对此,徐积为表示他毫不知情。

近段时间以来,八一男篮正处于十几年来最困难的时候。韩硕、王磊(微博) 两员大将先后受重伤,本赛季重新上场的希望渺茫。八一队用人捉襟见肘,已经连续12个客场没有赢球了,就是在主场想赢一场球也很吃力,连败对这支球队来说成了司空见惯的事,即便王治郅拼尽全力拿下高分,也很难改变这种情况。在联盟十八支球队中,八一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三。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阿的江突然宣布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无疑让很多八一队球迷更加无助和伤感。

一手创建了宁波兰魂球迷拉拉队的俞学丰看王治郅的比赛有十多年了,他向记者表示了对王治郅的不舍。“兰魂的好多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看王治郅的比赛,一直到工作、结婚后还在看,他陪伴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

在俞学丰看来,王治郅退役的消息并不意外,然而王治郅退役后八一队面临的困境让他感到忧心。“我担心年轻队员顶不上来”,俞学丰忍不住叹气,“这么多年了有的新队员变成老队员了,然而像李楠(微博) 刘玉栋那样出色的球员却一个也没有,从外面引进的王磊、韩硕又老是受伤。”俞学丰坦言希望八一队进行改革,“不要像现在这样,也可以引进外援。现在打一场输一场,年轻队员的信心都打没了,这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1月10日,八一队在主场以100:117输给了福建队。赛后八一队小将余晨感叹:“我最近是怎么了,状态急速下滑,在场上跟个游魂似的。”余晨希望这样梦游的状态赶紧过去。从余晨的状态不难看出接连的失败对年轻队员的负面影响。

对于球迷提出的希望八一队进行改革的问题,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了他的无奈。他向记者提到了军旅球队的特殊性,也提到了俱乐部的职责更多的是进行市场化建设。

2006年从美国归来后,王治郅一直是八一队的核心球员,比赛关键时刻总有他的身影。本赛季37岁的王治郅截止到目前场均出战26分钟,为球队贡献15.5分和5.5个篮板。在将要告别球员生涯的时候,王治郅希望八一队能尽快从低谷中走出来,也希望球迷们能一如既往支持八一队。而阿的江的话则多了些煽情的意味:“大郅在赛场上的时间不多了,包括队员、教练和球迷,的确值得去珍惜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别再想起看他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他的风采。”

(小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八一王治郅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