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明领衔昆仑决中泰对抗 恶战哥伦比亚暴徒

李宝明领衔昆仑决中泰对抗 恶战哥伦比亚暴徒

腾讯体育讯 2001年曼谷中泰对抗的“黑暗一夜”被中国格斗历史所铭记,在泰拳手坦克般进逼打法下,“散打王”苑玉宝和王进峰均被泰拳手KO,“草原雄鹰”格日乐图也惨遭击倒,散打名将全面败溃,1:4的巨大比分差惊醒了中国功夫人,当日唯一获胜的中国拳手王三侦击败对手靠的还是泰拳招法。此战之后,中国运动员开始注重大力提升对抗能力和重击力度,自此涌现出一大批拼打型中国选手,开创了中国职业搏击的基石。12年过去,中国职业搏击产业发展迅猛,经历了一个轮回,中泰对抗赛再次来到泰国。2014年1月25日,由昆尚传媒、青海卫视携手中搜联袂推出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登陆曼谷,比赛推出三大板块内容,分别是“四国王者淘汰赛”、“超级明星战”和“中泰对抗赛”。

中国搏击品牌赛事在泰拳圣地曼谷开战,“中泰对抗赛”无疑是中泰两国拳迷最感兴趣的环节。中泰双方也尽遣高手强将参战,中国WCK 世界冠军邓泽奇和泰拳传奇冠军“闪电”勒德斯拉上演“三番战”、 刚刚在K-1 赛场KO泰国拳手的“冷面杀手” 李宁与“夺命膝”尚艾特也将在这里进行二番复仇战,“中国女婿”南非“绅士刺客”伍迪将代表中国队对阵“曼谷魔象”威汗。而泰国最危险的KO 之王,绰号“人形凶器”的巴猜.撒察将作为“中泰对抗”的泰国领队参战,与中国拳手一较高低。而中国队的领队则是被称为“中国泰拳大级别第一人”的李宝明,他的对手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暴徒”埃德加.加斯塔沃(Edgar Gustavo)。

如果说201年的中泰惨败令中国选手开始重视重击型打法,那么李宝明正是继承了这种硬朗的拳腿作风的典型代表。李宝明凶悍利落的拳腿和积极的进攻相比泰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将坦克压制风格发挥到极致。200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泰拳75公斤级银牌、2008年韩国釜山世界泰拳锦标赛81公斤级铜牌,在国际锦标赛中获得一系列荣誉后,崭露头角的李宝明在职业擂台上与“史上最强散打沙皇”穆斯里穆打出惊天一战,李宝明以轻于对手2公斤的体重打平了击败过7位中国散打冠军的穆斯里穆,奠定了自己在国内格斗届的地位。李宝明不会因为害怕失败就谨慎选择对手,他从不拒绝强者的挑战,加上他在赛场有前无后,只进不退,因此也在国际赛场征战中遭遇过挫败。他KO过强敌,也被国际名将KO,最典型的是他和“曼谷魔象”威汉之间的两场战斗互有胜负。但就是在这种真实擂台的搏杀中,李宝明不断学习,越挫越勇,对于技战术理解和格斗风格也越来越成熟。李宝明说“作为职业拳手,登上擂台,无论胜负都可以接受,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害怕对手的重拳而不敢前进,我的风格就是以进攻作为防守,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都不会退缩,不断进攻直到击溃对手。技术不是闭门造车,你必须不断在赛场上磨练,在与国际顶级高手不断的交流中才能进步,这也是我选择昆仑决赛事的原因。”

李宝明这次的对手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暴徒”埃德加.加斯塔沃。由于泰国很少大级别高手,在泰国训练的埃德加以出色的实力获得了代表泰国队出征的资格。埃德加个性桀骜不驯,性如烈火,对于格斗的执着和热情令他从南美来到泰国进行训练,肌肉结实、力量过人的埃德加将泰拳“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特点演绎得淋漓精致,猛打猛冲的风格令他击败了一个个强敌,在泰国难寻对手,也因擂台上的勇猛表现而收获“暴徒”的称号。在技术上埃德加采用纯正的泰拳技巧,一拳一腿都是全力以赴,争取一击KO。李宝明练习散打出身,此后精修泰拳,近年来在国外教练的帮助下对于欧美的拳击技巧也颇有心得,打击风格更为立体。本次出征《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埃德加与同样擅长拼打的李宝明都是“主攻派”的力量型拳手,可以预见场面必将火花四溅,是哥伦比亚暴徒的腿膝更硬,还是中国拳手更胜一筹,1月25日晚上21:30分,青海卫视为您揭晓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