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9+24广东擒东莞 豪取6连胜夺半程冠军

广东称雄“南粤德比”截图

广东称雄“南粤德比”

1'3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在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的一场广东德比中,卫冕冠军广东主场以95-83战胜东莞,迎来6连胜的同时结束了东莞队的六连胜,并以15胜2负的成绩收获半程冠军。(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东莞队数据
易建联19分24篮板2盖帽布朗22分4篮板3助攻
刘晓宇15分2篮板2助攻格林20分6篮板1助攻
王仕鹏12分4篮板5抢断顾全18分7篮板4三分

本场比赛,广东篮板球55对34占据明显优势,易建联得到19分以及职业生涯最多的24个篮板球,鲍威尔(微博)16分8个篮板,刘晓宇15分,王仕鹏12分,怀艾特7分,朱芳雨9分;东莞队鲍比-布朗得到22分,三分球11投仅2中,格林20分,顾全18分,张凯8分5篮板。(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比赛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30次,广东27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自10-11赛季起广东对阵东莞已经取得了9连胜,东莞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1月14日。此外,东莞之前的6连胜也在今晚被广东终结。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鲍威尔单手扣篮(微博)为主队先下2分,张凯中距离命中,双方开局2-2平。布朗快攻上篮命中,比分变为6-6平,易建联前场篮板球补篮得分,两队战成8-8平。此后两边比分交替领先,广东队频频在东莞队的禁区内制造罚球,而东莞队的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更高。首节结束前,朱芳雨罚球得分,广东24-26第一节落后东莞2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任骏飞外线命中三分球,双方再次打成平手,28-28。第二节过半,朱芳雨三分投篮不中,易建联跟进直接在空中完成补扣,广东36-35领先东莞1分。随后的一波进攻中,刘晓宇带球冲击篮下,球进加罚,广东41-36稍稍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前,广东小外援怀艾特持球突破的时候扭伤了脚踝,不过依旧带伤完成了两次罚球,而且两罚全中,随后被刘晓宇换下。半场结束,广东凭借单节一波21-12的进攻,半场45-38领先东莞。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东莞派出双外援,而广东只有单外援出战,王仕鹏先是中距离命中,随后突破上篮再下2分,广东顺势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50-40领先东莞。第三节过半,刘晓宇命中45度角三分球,广东61-50。大比分领先之下,广东换上了扭伤脚踝的怀艾特,不过进攻的势头却转向了东莞队一边儿,第三节结束前,东莞打出7-0的进攻,其中顾全三分命中,张凯单手灌篮,67-62,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的优势只剩下5分。

最后一节,怀艾特和顾全先后命中三分球,广东77-71领先。第四节过半,鲍威尔篮下双手大力灌篮,广东81-73。全场比赛还剩4分钟,易建联罚球命中,广东86-75将分差再次扩大到10分以上。东莞外援格林上篮不中之后并没有选择立即回防,而是走到底线裁判身边喋喋不休,结果吃到技术犯规白送广东两次罚球,罚球命中后,广东90-75,至此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实力占优的广东队在主场以95-83战胜东莞,赢下了两队之间的第30次德比大战。

双方首发

广东: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鲍威尔、周鹏(微博)

东莞:张凯、何忠勉、顾全、鲍比-布朗、李慕豪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8轮,12月27日,东莞客场对阵四川,12月28日,广东主场迎战佛山。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