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34+21送0.4秒绝杀 广东末节22分逆转八一

阿联34+21送0.4秒绝杀 广东77-75逆转八一截图

阿联34+21送0.4秒绝杀 广东77-75逆转八一

2'1''

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易建联投中0.4秒准绝杀,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完成末节22分大逆转以77-75击败八一队收获4连胜,同时也连续第20次赢得军粤对决。(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八一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许钟豪30分15篮板6盖帽易建联34分21篮板7抢断
王治郅14分4篮板2抢断鲍威尔(微博)12分14篮板1盖帽
杨钦11分5助攻1抢断王仕鹏8分6篮板3助攻

本场比赛,广东队虽然前3节3分球18投0中,但仍旧凭借末节的爆发逆转比赛,全场他们3分球27投3中。

个人数据方面,八一队4人得分上双,许钟豪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15个篮板6次封盖,王治郅得到14分4个篮板,德勒黑(微博)得到10分7个篮板3次抢断,杨钦11分5次助攻,王磊(微博) 6分6个篮板。广东队方面仅有2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21个篮板7次抢断,鲍威尔12分14个篮板,王仕鹏3分球10中2得到8分,朱芳雨6分,怀艾特4分。

赛事焦点

作为总决赛老对手,在双方CBA交锋史上共76次的交锋中八一队31胜45负处于下风,自2007-08下半赛季开始后八一队面对广东队19次交锋难求一胜,场均净负对手近20分。本场比赛虽然他们半场和全场的得分都创造了本赛季新低,但仍旧凭借末节的一波进攻狂潮逆转赢得比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2度篮下得手广东队以6-2开局。双方命中率都较低,首节比赛进行了8分钟,杨钦投中3分随后余晨也中投得手,八一队以9-8首次取得领先。易建联强攻中投都有斩获,但其他队友命中率不佳。最后2秒时间,王治郅出场后即出手命中绝杀,首节比赛结束八一队以18-15暂时领先。首节比赛易建联得到9分7个篮板。

次节比赛在王治郅率领下八一队士气高涨,德勒黑转身过掉董瀚麟(微博)后杀入篮下得手,八一队打出10-4的小高潮,以28-19扩大优势。广东队面对八一的压迫性防守显得一筹莫展。本节还有2分53秒,许钟豪罚中2球,八一队以35-25取得两位数领先。杨钦命中个人第2记3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八一队38-30领先。半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两双,但广东队3分球12投0中。

下半场比赛许钟豪一人扛起了八一队的进攻,本节还有6分05秒他打成2+1,随后又中投得手,个人单节已经拿下11分,八一队49-40领先。大郅先是跟进上篮得手,随后又2度出手3分命中,个人连续拿下8分,八一队58-43领先。许钟豪急停的打板投篮也中,前三节八一队63-45遥遥领先。许钟豪单节砍下15分,广东队前3节外线已经是18中0。

末节比赛怀艾特的3分还是不进,八一队以4-0开局后已经取得22分领先。尤纳斯无奈变阵将双外援换下以全华班迎战。广东队赌博式的3分出手终于连续3次开胡,易建联连续断球扣篮(微博)得手,广东队完成26-2的进攻狂潮以75-7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杨钦3分命中将比分扳平,给了广东队17秒最后时间。易建联底角跳投命中还剩0.4秒,杨钦压哨不中。最终八一队以75-77主场憾负广东队,遭遇6连败。

双方首发

八一队首发阵容:王磊、许钟豪、余晨、张博(微博)、刘航初

广东队首发阵容:陈江华、易建联、王仕鹏、周鹏(微博)、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将统一在12月22日进行,八一队将客战佛山队,而广东队将做客挑战广厦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