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首个三双诞生 约旦妖星11+13+16太耀眼

新赛季首个三双诞生 约旦妖星11+13+16太耀眼

道格拉斯贡献11分13篮板16助攻的三双数据【点击查看数据详细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5轮对决,其中吉林完成16分大逆转,主场以115-108击败佛山,终结4连败的同时拿到赛季首胜,在这场比赛里,约旦妖星道格拉斯全场拿到了11分13个篮板16次助攻,CBA新季首个三双就此诞生!

吉林新赛季开局表现糟糕,而重回故地的道格拉斯也正处于适应期,他在前两战中分别只拿到了6分,表现着实中庸,不过利好的消息是,“老道”在随后对阵广东的战役里便拿到了21分6个篮板6次助攻,似乎已经找到了昔日的一些感觉。

在这场比赛里,道格拉斯再度贡献了一场全能之战,作为亚洲第一控卫,他对比赛的大局观以及传球嗅觉都得到了验证,即便终场结束前,道格拉斯还在坚持着自己的传球计划,他一记妙传,助攻米歇尔空接暴扣得手,算是为本场比赛划下完美的句号。

全场送出16次助攻,这足以跻身CBA历史单场助攻榜。而将时光拉回到2011年2月13日,当时效力山西的道格拉斯就曾经有过惊艳的助攻表现,他在面对辽宁的比赛里送出了19次助攻,追平了郭士强,位列历史第3,排在他之前的只有1999-00赛季的李群(28次助攻)、2007-08赛季的吕晓明(20次助攻)。

同时,道格拉斯也送出了CBA生涯第四次三双,在2011-12赛季效力吉林期间,“橘子哥”便曾经送出过两次三双,他在2011年12月16日对阵福建的比赛里拿到了27分11篮板10助攻,而在2012年1月11日对阵上海的比赛里,道格拉斯又一次拿到了14分11篮板以及11助攻。

在转会天津后,道格拉斯同样有三双数据进账,在去年CBA联赛第二轮对阵上海的比赛里,他拿到了14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加上本场比赛,道格拉斯拿到三双时,他所在的球队全部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道格拉斯同时还有一个著名的悲剧定律,早前他分别效力山西、吉林和天津,场均能够拿到9.1分7.3个篮板和8.8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并连续三季荣膺CBA联赛助攻王,然而,相反的是,他所在球队均无缘季后赛,新赛季,道格拉斯又能否亲手帮助球队打破这一魔咒呢?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