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末节反扑难逆转 浙江拿下德比战取四连胜

广厦末节反扑难逆转 浙江拿下德比战取四连胜

浙江顶住反扑拿下德比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浙江义乌消息,在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的一场浙江德比中,浙江凭借前三节建立起的优势,主场以96-92战胜广厦,取得新赛季四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浙江队命中了10记三分球,前四轮共计投中了47个三分球,排名各队之首,约翰逊得到26分14个篮板,其中三分球9中5,麦克尼尔24分3次助攻6次抢断,张春军11分5个篮板,丁锦辉9分17个篮板;广厦队方面,吉布森拿下全场最多的39分9篮板,其中罚球26罚23中,运动战12投6中,孙贺男16分,林志杰(微博)12分,佩特罗8分7篮板。

赛事焦点

双方17次的浙江德比中,浙江队9胜8负略站优势。两队的大外援约翰逊和佩特罗上赛季曾是NBA(微博)亚特兰大老鹰队的队友,不过佩特罗本赛季在广厦队的表现却并不出色,俱乐部正在考虑将其更换。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丁锦辉通过篮下进攻率先得分,浙江2-0开局。此后,丁锦辉、曹飞连续得分,浙江队打出8-0的进攻,并以10-2的比分迫使李春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浙江外援麦克尼尔中距离命中,分差来到两位数,浙江16-5领先。张春军快攻中完成双手扣篮(微博),比分继续被拉开,20-5。首节结束,浙江25-9大比分领先,广厦队的命中率不足两成。

比赛进入第二节,福建球王龚松林弧顶命中三分球,浙江28-9。浙江队大外援约翰逊三分同样精准,浙江36-18。第二节过半,张春军篮下强攻打中,40-20,分差来到了20分,广厦队不得不再次暂停。第二节后半段,广厦一度凭借断球反击,将比分迫近到32-46,不过浙江队大外援约翰逊中场前再中一记三分球,浙江51-33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浙江队麦克尼尔罚球得分,56-32。大比分落后之下,广厦队的情绪受到影响,在一波多打少的进攻中,由于个人蛮干吃到进攻犯规。浙江队则控制进攻节奏,通过阵地进攻寻找机会,虽然命中率有所下降,不过依旧保持对于局面的控制。第三节结束,浙江71-57领先广厦。

最后一节,此前出手不多的林志杰中距离命中,将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广厦69-78。孙贺男篮下再中,广厦71-78。比赛还剩5分钟,广厦罚球命中,比分追到78-81。吉布森上篮命中后,广厦比分追到84-86。比赛最后10秒钟,浙江队吉布森命中三分球,广厦92-94,并立即采取犯规战术,麦克尼尔两罚命中为浙江锁定胜局。最终,随着广厦押宝三分偏出篮圈,浙江主场96-92险胜广厦,迎来4连胜。

首发名单

浙江:张大宇、张春军、曹飞、丁锦辉、麦克尼尔

广厦:佩特罗、王子瑞、孙贺男、苏若禹、林志杰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五轮,11月20日,广厦主场迎战天津,11月22日,浙江客场面对东莞。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浙江德比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