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39分林志杰12+12 广厦加时5分险胜吉林

吉布森39分佩特罗18板 广厦加时胜吉林迎首胜

林志杰(微博)砍下12分12篮板广厦迎来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杭州消息,在2013-14赛季的CBA常规赛第二轮中,广厦在主场通过加时104-99力克吉林队,迎来李春江执教广厦的首场胜利,吉林队则是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

个人得分方面,吉布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佩特罗19分18篮板, 张伟21分5篮板6抢断,林志杰12分12篮板6助攻;吉林队方面,托尼33分9篮板,丹泽尔26分9篮板,常亚松9分8篮板。

比赛焦点

广厦队与吉林队历史交手14次,广厦队战绩为11胜3负,占据上风。广厦队首战客场以101-105惜败于辽宁队,不过看得出来,球队在李春江的调教下,表现出了更顽强的比赛作风。吉林队首战客场以90-103负于八一队,从首场比赛来看,引进的外援还没有完全融入到战术体系中,仍需磨合,不过近几个赛季以来,吉林队一向客场战绩不佳。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吉林队反客为主,道格拉斯盘活了全队,张彪和柳伟(微博)先后为球队建功,开局阶段吉林取得11-4的领先。暂停之后,广厦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托尼则是一扣一上连得4分,15-4吉林扩大优势。随后,张伟连得4分打破广厦不得分的尴尬局面,但丹泽尔和柳伟联手砍下10分,首节比赛结束,吉林队26-14领先。

第二节比赛回来,林志杰先是一次快攻上篮得手,紧接着又是一记重扣打成,帮助广厦缩小了分差,25-34。随后,佩特罗跳投命中,接着张伟飙中一记三分球,广厦追到30-38。接下来张伟持续着给力表现,再中两记三分,带领广厦打出一波15-6的攻击波,广厦45-44反超。不过,半场结束前钟诚(微博)回应一球,吉林队得以47-45领先结束本节。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变成了丹泽尔和吉布森的对决,本节打了4分钟,双方比分依然紧咬,吉林55-53领先。随后,吉布森联手佩特罗连砍5分,帮助广厦58-57反超。此后,双方三度战平,随着吉布森的一记三分命中,广厦队才取得65-64一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两分钟,林志杰和吉布森对上托尼和道格拉斯,双方各取7分,广厦72-71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吉布森一上来就一次2+1打成,不过吉林队也不甘示弱,柳伟和常亚松连得5分,比分来到83-80广厦领先。随后,托尼连续两次反击快攻得手,吉林86-85再度反超。暂停回来,吉布森打中一个,孙贺男飙中一记三分,广厦90-88反超。此后,托尼造犯规罚球全中,广厦最后一攻未果,90-9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托尼为吉林队拔得头筹,但吉布森和林志杰连得8分,其中飙中两记三分球,广厦取得98-94的领先。随后,道格拉斯跳投命中,张伟马上还一个上篮,广厦100-96领先。此后,吉林队开始采取犯规战术,但无奈仅有常亚松命中一个三分,最终广厦104-99战胜吉林,夺得赛季首胜。

双方首发

广厦:林志杰、王子瑞、苏若禹、佩特罗、孙贺男

吉林:常亚松、柳伟、托尼、张彪、道格拉斯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三轮将在11月15日全面打响,广厦将迎战山东队,吉林队的对手则是东莞队。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