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16):姚明大郅的聚会(上)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透过NBA看美国(16):姚明大郅的聚会(上)

中国篮球的两个标志性人物在美交手

2005年1月29日下午两点,我的手机响了。

“喂,我是姚明,我刚降落。”——火箭迈阿密热火

问他火箭队住哪家酒店,电话那边的信号乱七八糟。大概一个小时后,姚明留言过来说了酒店的名字和位置,最后为了一句:“大郅呢?”

此时的王治郅正在美联航球馆的内部训练场挥汗如雨,姚明说正好,火箭队也有个会要开。

五点,火箭队下榻的马德兰东方酒店的大堂,姚明穿一件深篮色的套头衫走了过来,旁边还跟着那时候火箭为他聘请的翻译潘科伦。“大郅训练也刚结束,我给他打电话了,也约了他晚上一起吃饭,”姚明说,“要不要先去我房间坐坐?”

跟潘克伦暂时道别后,他看到穆托姆博(微博) 也坐在大堂的沙发上。“他那肘子可真是厉害,”姚明用中文低声告诉我,“一般情况下我们自己人只要一看他要抢那篮板,基本就自动闪开了,因为他抡肘子时是不分敌我的。”

上楼的电梯里又遇到莫里斯-泰勒,姚明跟他说要跟几个朋友去吃饭,包括那个热火的“王”。泰勒会意:“玩的开心,明天见了。”

905,姚明一进房间就把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充上电,“晚上去哪吃?今天我算是客人了吧,这里是你和大郅的地盘,哈哈。”

我看到酒店房间的大床并不够他的身长,于是问他怎么睡觉。姚明眯着眼睛说:“你不知道吗?我在客场都是睡对角线的,只有休斯顿自己的家里是特制的超长大床。”

这时王治郅打来电话说他训练完了刚到家,一听是马德兰酒店,他乐了:“你说怎么就这么巧呢?我公寓就在旁边呀!你们过来吧,上我这来坐会儿吧。”

步行10分钟到了大郅的公寓,一推大门正好他下楼来。“嘿,住的地方不错嘛,靠海,风景好!”姚明先开的口,两个大个儿轻轻一个拥抱,大郅让他进门时还特意提醒一句:“注意,别磕着头。”

透过NBA看美国(16):姚明大郅的聚会(上)

二人拥抱

公寓里看了一会中央四,大郅问姚明:“饿了吧,现在吃饭去?”

“走,早饿了,就等你问呢!”姚明笑道。

钻进宝马745时姚明还打趣:“也就是这车,别的还真嫌小。”他在休斯敦开的车与王治郅这辆型号一样,只是颜色不同,姚明是黑的,大郅是白的。

开了20多分钟,大郅把我们带到了他推荐的地方,一个外部很简陋的中餐馆——从门外的拼音上看,应该叫“兴华”。“你别看这里破,厨师是中国的,做的绝对好,比那个龙宫强!”龙宫是我和王治郅平时总去的一个四川菜馆,大郅说那里太辣怕姚明吃不惯。

大家都饿了,直奔主题——大郅对着一个墨西哥的服务员,用非常怪的腔调说着“杨~州~炒~饭~”、“麻~婆~豆~腐~”、“四~川~牛~肉~”、“豆~豉~带~子~”……姚明边听他点菜边跟我对着乐:“看看,大郅在这待久了,说话都这味了……”

说实话,菜也就一般,远没有王治郅吹的那么好。但大家由于都挺饿的,吃着还算香。“你的脂肪含量多少?”姚明突然问大郅。

“9.5%,过了10%就必须去蹬自行车了。你多少?”“我最多时12%,后来猛练了一段时间,也9.5了。奥尼尔(微博)平时练的苦吗?是不是随便偷懒也没人敢管呀?哦对我忘了,他不用练投篮,比赛时直接扣进去就行了。”这是整晚姚明唯一一次提到奥尼尔——在那个所谓“姚鲨对决”的前夜。

大郅告诉他其实奥胖子平时练的也挺苦,基本也不偷懒。姚明听了还不信:“他不是架子很大吗?我本来以为艾弗森的汽车最多呢,原来奥尼尔比他还多……” (待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姚明王治郅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