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出台女篮转会细则 国手5万普通球员仅2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为了规范女篮转会流程,中国篮协在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2013-2014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运动员短期交流有关事宜的通知》,其中通知也对球员转会费进行了一系列规定,细则中指出,女篮国手转会费定为5万元人民币,代表国青队参加过国际正式比赛的球员转会费为3万,普通球员仅为2万。

这份通知涵盖了球员转会的一些重要信息,其中包括“申请报名”以及“短期交流办法”两大项,按照规定的短期交流程序,每队自主选择,可引入两名短期交流球员,并在2013年11月5日12点前提交所有材料(包括:信息列表、合同、证件、澄清信等)完成注册手续,否则按照弃权处理。

而“转会费规定”则是所有项目里的焦点,这份通知也对三类情况进行了界定:1、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球员,转会费为5万元;2、代表国青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球员,转会费为3万元;3、其他成年以及青年队球员,转会费为2万。

不可否认,低廉的转会价格能够反馈出女篮处境的艰辛,和男篮运动员相比,女篮的收入状况普遍不佳,此前便有媒体报道,球员月薪最低不到2000元,甚至有人还改行做起了模特,生存的窘境迫使她们当中一批人转行,不愿再“浪费”这大好时光。

关注度决定市场,女篮的联赛之所以进展艰难,和市场的关注度冷淡显然也有着直接关系,球票收入惨淡,导致球队很难再为球员付出高昂的价码,而赞助商的缺失也让女篮的商务推广难以长期进展,从而经常会出现断流的情况,一名国手的转会费尚且仅有5万元,让人感到惊讶的同时,已经说明了残酷的现状。

不过,篮协在条款细则当中还是公布了一些保障球员权益的措施,其中规定:曾经代表国家队或国青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工资不低于接收球队两名主力队员的平均工资;而其他球员的工资则不能低于接收球队全队的平均工资。

对于双方的责权界定,篮协在规定中指出:参加转会的球员在申请办理注册手续后必须服从其结果,否则将停止该球员当年注册资格,而注册单位接收球员后不得随意退回,须按照转会合同的约定支付运动员的工资及转会费,否则,将停止下一年度该注册单位的球员短期交流资格。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