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啦啦操发展进入快车道

[导读]首届中国啦啦操国际竞赛规则和国际裁判培训班在南京中华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大中小学330名啦啦操教师(教练)参加。

10月29日,首届中国啦啦操国际竞赛规则和国际裁判培训班在南京中华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大中小学330名啦啦操教师(教练),参加了这次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国际啦联(ICU)共同举办的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

啦啦操运动自2002年从美国引入我国,2008年奥运会上,100余名从全国各地高校选拔上来的“啦啦宝贝”们首次亮相国际竞赛舞台,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了“全国啦啦操竞赛(推广)委员会”启动了这一项目。经过三年来的艰难运营,这一项目迅速在全国得以发展,由于啦啦操运动倡导的“活力、团队、时尚”理念,受到全国近千万大中小学生的热烈追捧,也蔓延到中老年广场舞队伍的广泛参与,截止2013年10月底,全国有近1000个城市参加了这一项目,全国啦啦操联赛已经落户北上广等18个一线城市。

啦啦操运动的火爆,也得到教育部的支持,2013年1月起,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开始支教送教到学校,义务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辽宁等省培养了8000余名校园啦啦操教练员和裁判员,今年5月15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在安徽太和二中召开了“全国校园体育健身项目展示会”,在校园大课间活动中力推啦啦操这一项目,太和二中8000人的“校园啦啦操”和720名师生的“技巧啦啦”一时间成为网上热传的“神操”,点击量累计突破800万次。

中国啦啦操运动的蓬勃发展也引起国际啦联的高度关注,多年来,我国已经有累计100余支啦啦操队伍活跃在世界锦标赛和各大洲的锦标赛和公开赛,共为我国夺得110个奖项,其中街舞啦啦、花球啦啦在2013年世界锦标赛上荣获冠军。

今年5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圣彼得堡夏季年会上投票表决通过,正式接受国际啦联(ICU)加入奥运和非奥运项目,中国啦啦操也由此迎来波澜壮阔的成长季,这次培训也标志着中国啦啦操与国际接轨,中国首批20名啦啦操国际裁判将在本次培训后获批。

国际啦联技术总监麦特、国际啦联亚洲主席新加坡黄亮辉先生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缪仲一副主任主持了这次国际啦联的培训考核。(王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