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U16男篮9连胜夺三连冠 付豪22分18板

亚青赛-U16男篮9连胜夺三连冠 付豪狂砍22+18

14号付豪在决赛中狂砍22分18篮板助中国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德黑兰消息,2013年第三届U16男篮亚青赛决赛,国青男篮以85-78战胜菲律宾,9战全胜连续3届比赛蝉联冠军。其中中国队16岁中锋付豪砍下22分18篮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8对39占据一定优势,全队只有8人出场比赛,为开赛以来的最低,赵岩昊拿下全场最多的25分,其中三分球8投4中,胡金秋12分15个篮板4次封盖,最后时刻5犯离场,付豪22分18个篮板,徐铭智14分,刘春庆7分4次抢断4次助攻。

赛事焦点

自2009年U16亚青赛在马来西亚首次举办以来,国青队连续三届蝉联冠军,所有27场比赛保持全胜。本届比赛,国青队场均能够拿下94.7分,赢球分差达到32.8分。队内得分最多的胡金秋,场均能够贡献21分13个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徐铭智三分出手不中,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波进攻中,赵岩昊同样位置接到骆永轩的分球投中远投,国青队开局3-0领先。菲律宾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来自三分线外,双方战成3-3平。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从3-3平战至9-9平。赵岩昊再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国青队12-9领先菲律宾。手感来了的赵岩昊连投连中,第一节一个人命中4记远投,国青队24-2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菲律宾利用突破分球后的中距离投篮,将比分追到22-24。胡金秋抢下进攻篮板球后强行出手打中,打成2+1,加罚命中后国青队29-24。这一节中,国青队的进攻篮板球拼抢的很凶,徐铭智前场补篮拿下2分,31-26。刘春庆接到付豪的分球,出手命中三分,40-30,分差首次来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前,菲律宾命中了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国青队42-35领先7分进入休息室。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菲律宾队在这一节中将防守范围推进到了半场,时不时的采取半场扩大逼抢战术,迫使国青队多次出现传球失误,投篮命中率也大幅下降,菲律宾利用出色的中距离投篮一度将比分追至47-49,并迫使国青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国青队进攻端做出调整,付豪和徐铭智在禁区内不断制造杀伤,通过罚球连取7分,56-47国青队稳住了局面。第三节结束前,菲律宾再次投中压哨球,国青队59-55优势只剩下4分。

最后一节比赛,刘春庆后场断球,并且在进攻中急停出手命中,国青队61-55。赵岩昊两罚命中,这是赵岩昊下半场的第一次得分,国青队63-59。比赛还剩4分钟时,付豪篮下强攻得手,国青队70-59,此时在第三节拼命防守的菲律宾队员已经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付豪篮下继续强打获得罚球,74-62。比赛的最后时刻,胡金秋篮下防守犯规,不但送给了对手一个2+1,并且自己5犯离场,比赛还剩50秒,国青队79-72领先7分。付豪最后时刻连拿4分,为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国青队以85-78战胜菲律宾,9战全胜夺得冠军。

首发名单

国青男篮:赵岩昊、骆永轩、胡金秋、付豪、徐铭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