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仍缺稳定灵光 再拿大满贯需破俩致命难题

[导读]去年,全新出战的伍兹获得了3场胜利。今年又已拿下了5场冠军。按理说,两年交出8场美巡赛桂冠的成绩单并不难看,可他的状态远未调整到最佳。

东湖球场上默默无闻的四天表现,让伍兹彻底弄丢了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尽管伍兹赛后表示满意这样的成绩,但是高尔夫频道主播史蒂文·布考斯基却用了一个有趣的说法,来诠释老虎现在的状态——我们心中的伍兹是2009年以前的他,而不是现在的他。

的确,伍兹的状态以2009年绯闻事件的爆发为分水岭,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这里让人不由得想到了再早一年的美国公开赛,伍兹几乎把竞技赛场上一切值得载入史册的正能量都演绎了一遍,以至于让那一年其他三场大满贯赛都黯然无光。可以说,伍兹失去了一条健康的左腿,却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重新回到赛场上的伍兹状态依旧神勇,赢下了6场美巡赛冠军,但在更具统治力的四大赛上鲜有作为,并且在这一年(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两轮过后被淘汰。不过没有人怀疑他的状态,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想到之后发生的一切甚至改变了世界高尔夫的格局。物极必反,绯闻事件的爆发,让伍兹的形象一落千丈,无论是身心还是竞技水平都受到了致命影响,甚至直到今天,这件事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还在延续。

在此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关于伍兹的新闻几乎没有什么利好消息,而那些听起来更具八卦色彩的新闻重塑了后伍兹时代的凡人形象。

在这几年光景里,先后有李·韦斯特伍德、卢克·唐纳德、马丁·凯梅尔以及罗里·麦克罗伊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正当人们认为伍兹时代将就此过去,尼克劳斯所创下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依然留存时。老虎又悄悄地爬了上来,重新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但在很多人看来,重夺世界第一固然可喜,不过并非英雄神勇,只怪前任实在不堪大用。那个曾经让人寄予厚望的麦克罗伊(微博)在短暂大放光彩后,一下子又跌入到谷底。曾经一度,麦克罗伊有个绰号叫“崩盘王子”,这两年随着他日渐有所起色,这个不光彩的称号终于淡出了记者们的笔尖。可现在看来,这个名字似乎又快回来了,而且愈演愈烈,过去是崩盘某一轮,如今成了崩盘一赛季。

伍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重回世界第一,也算是上帝赐予天才的绝佳机会。其实老虎真正沉沦是在2010和2011赛季。在这两年中,他几乎是颗粒无收,唯一的一次个人胜利是2011年赛季末的雪佛龙邀请赛上,但这是他自己做东的比赛,含金量不大。

去年,全新出战的伍兹获得了3场胜利。今年又已拿下了5场冠军。按理说,两年交出8场美巡赛桂冠的成绩单并不难看,可他的状态远未调整到最佳,每站巡回赛的四场比赛,伍兹很难将状态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正如联邦快递杯的最后四场系列赛,他的成绩大起大落,这样的情形想取得千万美元奖金谈何容易。

而球迷们所期待的,是大满贯赛的胜利,这一点,伍兹本人也十分清楚,不过眼下他还有两件事情需要面对:一是很多的美巡赛球员再也不怵最后时刻与他同组竞争,甚至有很多后生们渴望与他较量一番;二是赢得大满贯赛的确需要那么点儿神来之笔,过去常伴其左右,如今再也不曾见过。

或许解决好这两个事情,破大满贯赛冠军荒也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