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进决赛4次屈居亚军 小德堪称美网第一悲情男

[导读]德约科维奇在纽约的悲情宿命并不输给任何人,今年是他第五次杀进美网决赛,最终的结果是第四次获得美网亚军。

5进决赛4次屈居亚军 小德堪称美网第一悲情男

小德成美网第一悲情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穆雷在自己的前四次大满贯决赛中全部铩羽而归,让人一度哀叹他千年老二的宿命;费德勒五次杀进法网决赛仅仅获得一个冠军,让人不由得发出“既生费、何生纳”的感慨。而德约科维奇(微博)在纽约的悲情宿命并不输给任何人,今年是他第五次杀进美网决赛,最终的结果是第四次获得美网亚军。

德约科维奇第一次杀进美网决赛是在2007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是在如日中天的费德勒面前,德约科维奇没有能够获得任何机会,最终以一场完败结束了自己首个大满贯决赛的征程。2010年德约科维奇再次杀进美网决赛,但是在决赛中遗憾不敌纳达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完成“金满贯”的壮举。

2011年德约科维奇迎来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在决赛中延续当时对纳达尔的连胜势头,终于首次征服了法拉盛,当时他在半决赛化解赛点击败费德勒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但是在一年之后,德约科维奇就再次扮演了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他在决赛中不敌好友穆雷,成全后者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

今年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热身赛中状态不佳,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分别折戟四强。来到美网之后,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出来强大的进攻火力,成为本届美网在接发球环节上最为强大的选手,但是在今日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再次功亏一篑,受到半决赛与瓦林卡鏖战五盘的影响,他在体能方面显得要逊色一些,而在第三盘错失领先机会之后,小德没有能够再扭转战局,最终只能遗憾的收获自己第四个美网亚军银盘,无奈的看着纳达尔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将自己进一步抛离。(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