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黑龙江提前4轮夺冠 四棋手无一短板

[导读]黑龙江28岁的郝继超大师为本赛季大黑马,21轮比赛7胜13和1负,胜率排名第4。第三台聂铁文亦能自保,21轮6胜11和4负。黑龙江四台棋手无一短板,难怪一骑绝尘。

“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中最大的黑马当属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自2003年参加象甲联赛以来首次夺冠,而且几乎提前四轮锁定冠军。

第19轮比赛时,黑龙江只要拿到1分即可提前三轮夺冠,这毫无悬念,黑龙江四将均与对手弈和,先将冠军拿到。而后加赛快棋,赵国荣力擒黄海林,将本队连胜纪录提高到16场。

赛季之初,黑龙江并非夺冠热门队,队中虽有两位特级大师赵国荣与陶汉明压阵,但50岁上下的他们并无优势。不料他们发挥奇佳,21轮比赛,赵国荣出战20轮,7胜12和1负,净赚6盘;陶汉明场场不离,6胜14和1负,净胜5盘。在胜率排名中,他们分别排在第5和第7位。

图一,第18轮赵国荣执黑对湖北级特级大师汪洋(微博),此时汪洋易下,但他思忖半天,愣是不敢车三进一吃炮,担心黑方车4进5占据要津后再车8平6强杀。实战他车三平六兑车,经此交换,黑方子力位置占优,最后车马炮在左边盘构成绝杀。

其实,红方车三进一吃炮最佳,黑车4进5并非致命杀招。

黑龙江28岁的郝继超大师为本赛季大黑马,21轮比赛7胜13和1负,胜率排名第4。第三台聂铁文亦能自保,21轮6胜11和4负。黑龙江四台棋手无一短板,难怪一骑绝尘。

北京威凯建设第二阶段奋起直追,终于超过上海金外滩,高居第二。队中头号得分手、24岁的王天一前三轮禁赛,仅出战18轮,取得14胜3和1负的惊人战绩!净赚13盘!在胜局数和胜率榜上均高居榜首,实为象棋界一大神迹人物。队中另一位特级大师蒋川7胜12和2负,但另两台成绩平平,无法争冠。

图二,第20轮王天一执红对上海特级大师谢靖,黑炮8平7败着,给了王天一机会。王天一正好相三进五,阵线完整,此后黑八平七后,红车一平二猛攻黑右翼取胜。局后复盘,此时黑卒3进1是时机,红方不敢兵七进一,不然车2平3后,红方崩溃。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曾两获象甲冠军,但本赛季仅有汪洋与洪智的胜率进入前20名,洪智仅3胜15和2负,目前能跻身三甲已属不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