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第21轮:黑龙江不敌北京 17连胜终结

“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第21轮8月25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已提前夺冠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不敌北京威凯建设队,17连胜被终结。北京本轮获胜后,已稳居第二;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大胜提前降级的湖南队,继续占据第三位置。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与北京威凯建设之战已无关前者排名,但对后者排名事关重大。坐镇第一台的北京得分王王天一对阵聂铁文,中盘王天一攻势过猛,自身露出破绽,被聂铁文乘虚攻入阵前,王天一不得已牺牲大子解围。此时聂铁文多子多兵,形势大好,可聂铁文因优势太大,竟然下得缩手缩脚,不敢越雷池一步。王天一乘机反攻,奇兵冒险杀入敌方大营,聂铁文兵多将广,却回救不及,痛失好局。

另三局,黑龙江陶汉明和郝继超被蒋川和金波逼和,主将赵国荣不敌张强。黑龙江本轮落败后,17连胜的步伐到此终结。

北京威凯建设后半程频频发力,尤其是第20轮打赢与上海金外滩的对冲战后,冲至第二名位置。该轮上海队象棋司令胡荣华亲自披挂上阵,仍无济于事。司令战和张强,但北京队的王天一与金波获胜,最终上海队以2和2负输掉比赛。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本轮对阵湖南,后者全赛季仅积2分,早已提前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即便如此,湖南四名棋手仍兢兢业业,只是技不如人,拥有三名特级大师的湖北队大打出手,最终以2胜2和收兵,全取2分,确保第三名之位。

积分紧追湖北的上海金外滩本轮对阵业已提前降级的煤矿开滦股份,胡司令再次上阵,力取景学义。此外,谢靖胜张江,另两盘棋成和。上海金外滩本轮大胜后,积26分,以小分之优领先于广东碧桂园。

广东碧桂园对广西跨世纪之战,双方实力悬殊,近期回勇的广东队除了许国义弈和对手外,许银川、庄玉庭、黄海林均告取胜,广东3胜1和大胜,但因小分之差,仍排名第5。

山东中国重汽与四川梅邦虫草的形势等同于上海金外滩与广东碧桂园。山东以1个慢棋场分的优势居第6,四川排第7。山东本轮对阵江苏句容茅山,一番大战后,山东以1胜3和的成绩告捷,锁定第6名位置。

紧追山东的四川对阵河北金环钢构,结果川军亦以1胜3和的战绩战胜对手,为川军立功的是年仅19岁的大师郑惟桐。

象甲联赛最后一轮8月26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对阵有黑龙江VS上海、北京VS四川、湖北VS山东、广东VS湖南等。因冠军与降级两大悬念已解消,看点仅剩第二和第三的归属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