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要走?真不敢想 他要用亚冠向中国说再见

孔卡要走?真不敢想 他要用亚冠向中国说再见

孔卡用点球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当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久攻不下时,是阿根廷人孔卡创造了点球并主罚命中,随后孔卡还用一记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磕传,助攻埃尔克森破门建功。由此可见,是送出了一传一射的孔卡,奠定了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胜利。毫不扩张的讲,如若没有孔卡在僵局时刻的临危救主,广州恒大在此役的“取胜大计”就悬了。

从亚冠小组赛到亚冠1/8决赛,孔卡的表现或许没有穆里奇那般抢眼,却仍旧在进攻端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而此役之初,孔卡在进攻端的作用依旧如昔。例如当比赛进行至第24分钟,孔卡“习惯性”的送出了一记精确制导般的过顶长传,张琳芃前插接应并下底横传门前,穆里奇在点球点遗憾的将这记必进球打高。能够有这般传球视野,且兼具如此传球技术,孔卡组织调度能力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孔卡这样的精确制导传球,仅仅是其全场众多精彩传球中的一个缩影。除了这样的精彩传球之外,孔卡的个人直接进攻能力,也在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例如上半时尾声阶段,广州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孔卡拿出了自己的独家绝技,其罚出了一记兼具速度、角度与弧度的任意球,皮球擦柱而出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

而孔卡在此役最为闪光之刻,出现在了赛至第70分钟的时侯。当时埃尔克森在弧顶处将球传球了身旁的孔卡,后者接球顺势杀入对方大禁区,莱赫维亚追防队员无奈犯规将已获得单刀的孔卡放倒。随后孔卡顶住压力,勇敢的站在了点球点并且点球罚进,从而为广州恒大敲开了胜利之门。同时孔卡所罚入的这记点球,也是广州恒大新一轮攻势的前奏。

在孔卡打破僵局之后,广州恒大的攻势愈加迅猛。而赛至第75分钟时,穆里奇、孔卡以及埃尔克森在对方大禁区正前沿打出精妙传切配合,当时身处禁区内的孔卡在对方防守队员的合围中,居然在接球的那一瞬间完成了一记犹如神来之笔的脚后跟磕传,这使得莱赫维亚的防守队员完全“懵了”,至于埃尔克森则是心领神会的前插迎球劲射建功,进而为广州恒大锁定了胜局。

所以由此可见,孔卡固然是在下半时初期浪费了一次门前单刀,但是其却在随后完成自我救赎,并用一传一射的表现成为了此役取胜的首功之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底合同将到期的情况下,有消息说巴西某豪门俱乐部已将孔卡“锁定”,这样的一则传闻,一时间令所有广州恒大球迷都忧心不已。因为所有人清楚的知道,广州恒大“需要”孔卡,就像此番一役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