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杨世锦赛为何大哭:女友事件+师徒矛盾

[导读]孙杨的“惊世一哭”,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从女友事件、到师徒矛盾,面对训练比赛新的挑战,这些都是造成他哭的主要因素。

揭秘孙杨世锦赛为何大哭:女友事件+师徒矛盾

孙杨夺冠后抱着央视记者痛哭【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讯 孙杨在世锦赛400米夺冠后趴在记者肩头的“惊世一哭”,成了轰动世界的头条事件。近日,事件当事人之一、央视游泳专项记者王平回忆了这一幕,并介绍了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孙杨这突然一哭,让记者王平有些意外,因为在之前的采访中,大都会击掌、拥抱。而这一次,孙杨却是一头扎进记者的肩膀上哭泣,“我准备伸手握手,结果孙杨突然熊抱过来,哭的声音很大,旁边瑞典国家电视台和巴西国家电视台把摄像机都对过来了。我知道这是他感情宣泄,不过场面没有失控。哭了会,给了他一些暗示,他也及时收住,开始接受采访。”王平说。

孙杨的“惊世一哭”,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从女友事件、到师徒矛盾,面对训练比赛新的挑战,这些都是造成他哭的主要因素。

孙杨与外界的对立,最早是从谈恋爱开始。在王平看来,中国传统体育体制对运动员的管理比较严格。“孙杨是对外界限制他的一种反感,觉得自己凭什么不能谈女朋友,都完成了奥运会的任务,拿到了冠军,也没有影响训练,所以出现了抵触情绪。”孙杨的师傅朱志根反对他谈女朋友,更主要的还是沟通出现问题。除了朱志根,孙杨的父母也坚决反对。孙杨和朱志根的师徒矛盾不单单是一个谈女友的事,王平透露:“伦敦奥运会后,尤其是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聊过,朱志根带的队员太多,我现在这个水平需要一对一的人来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