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开拓者 罗伊2秒连环绝杀击落火箭

NBA巅峰战之开拓者 罗伊2秒连环绝杀击落火箭

巅峰之战罗伊两度绝杀火箭

腾讯体育讯“NBA(微博)巅峰之战”,今天轮到西北区的最后一支球队开拓者登场。很显然的是,这支球队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比赛,莫过于2008年11月7日,开拓者以101-99击败火箭一战。在那场比赛中,姚明与罗伊上演了连环绝杀与反绝杀,回想起来,依然是这么的荡气回肠。

罗伊0.8秒伟大奇迹

比赛打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真正的高潮。麦蒂跳投命中后奥尔德里奇立即两罚全中,双方打成96平,比赛只剩30秒。麦蒂之后出手跳投不中,而罗伊则在1.9秒时右侧出手中投,球画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框!98-96,开拓者领先2分。

然而正当玫瑰花园球馆的球迷开始欢庆时,姚明却站了出来。本场比赛平心而论姚明打的很“锉”,前13次出手只有2中。可这一回大姚突然闪光,他接底线球后毫不迟疑,接球后直接后仰跳投,球中还造了上前夹击的罗伊犯规,这是一次2+1的进攻!这一球打中后,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乐的蹦了起来。姚明罚球线上加罚稳稳命中后,火箭以99-98再度反超。

本以为这一球就是绝杀,却不料罗伊又有逆天之作。姚明封堵边线开球未果,麦蒂上前防守又慢了一步,令罗伊绕出来接球后,距离三分线2米远时直接出手,其实当时时间只剩0.8秒,罗斯(微博)的这次出手又很仓促。然而当姚明与麦蒂同时回头,球却如同长眼一般空心入网……

短短1.9秒的时间,罗伊与姚明完成了绝杀——反绝杀——再绝杀的经典好戏,也令本场比赛的意义得以升华。一场比赛中出现一次绝杀已属罕见,而本场比赛竟一口气出现了3次绝杀!只是令人唏嘘的是,如今的罗伊已经因伤逐渐逐渐淡出联盟。回想那条曾经叱咤风云的黄曼巴,不由让人一声叹息,天妒英才。

超7成球迷票选连环绝杀

在开拓者队史巅峰战的选择中,这场连环绝杀几乎成为了球迷的首选。有多达73.68%的球迷都认定,这场比赛才是开拓者队史上最巅峰的时刻。想来也是,最后2秒的3次绝杀,罗伊的威风凛凛以及姚明的功败垂成……光这些元素叠加起来,便令人心驰神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