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冠军赛打响 时越周睿羊争夺王中王

[导读]第三届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在京打响。在两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战中,时越战胜陈耀烨,周睿羊击败范廷钰,取胜双方将于明日争夺王中王。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三届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在京打响。在两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战中,时越战胜陈耀烨, 周睿羊击败范廷钰,取胜双方将于明日争夺王中王。

本届比赛的4位参赛棋手时越、周睿羊、陈耀烨、范廷钰均为新生代,他们也是今年以来4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得主。经赛前抽签,LG杯冠军时越和春兰杯冠军陈耀烨展开厮杀,百灵杯冠军周睿羊和应氏杯冠军范廷钰将进行对决。

时越和陈耀烨的比赛前者执黑行棋,双方在前半盘进行了连续争斗,陈耀烨中盘时稍稍占优,但一个致命隐患导致全局尽失,时越一举奠定胜势。随后,陈耀烨意图制造混乱一争胜负,但无法挽回盘面10目左右的劣势,最终遗憾落败。

另一盘对决是山东内战,范廷钰和周睿羊自序盘就展开激战,战火一路从棋盘下方绵延至上方。关键时刻双方在上方形成劫争,范廷钰在此出现失误,周睿羊借机占据上风,并一直保持优势。行至166手,范廷钰投子认输。赛后,范廷钰表示,自己在某些地方欠冷静。

周睿羊和时越将于明日中午争夺冠军,按照规则,冠军奖金为18万元人民币,亚军12万元,首轮出局的陈耀烨和范廷钰也有6万元奖金进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