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算计酿西班牙惨败? 巴西夺冠=政治需要

阴谋算计酿西班牙惨败? 巴西夺冠=政治需要

西班牙受场外影响不小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惨败于巴西脚下无缘联合会杯冠军,赛后本国媒体也承认此役表现对比东道主有差距,不过在备战决赛过程中,世界杯冠军吃的暗亏也不少,客观上加剧影响了决赛对阵双方的战力对比与临场发挥。

首先便在于休息时间。两场半决赛安排上,巴西与乌拉圭一战在北京时间6月27日周四凌晨3时进行,而西班牙与意大利一役,则被排在6月28日周五凌晨同一时间点进行,同样打半决赛,巴西占了早踢一天的便宜,赛后有4天时间供全队休息调整,而西班牙则只有3天。

其次,巴西与乌拉圭的半决赛在常规时间90分钟内就分出胜负,西班牙则不然,主力阵容与意大利人恶斗厮杀了120分钟,比去年欧洲杯决赛疲劳程度还有过之无不及。最后两队通过点球大战决定上天入地,无论是谁进决赛,都必是一支疲惫之师。西班牙人来不及体验胜利的甘甜,整整72小时后又得与一支以逸待劳的虎狼之师决战,体能状况比之巴西自然是大打折扣。故此两支欧洲代表队上演加时苦战,最开心者莫过于东道主。

这还不算,球场安排上东道主也占尽便宜,巴西半决赛是在贝洛奥里藏特进行,决赛去里约热内卢,都是在巴西东南角,地理位置很接近。西班牙则遭了罪,看似小组赛末战对阵尼日利亚以及半决赛都在福塔莱萨不用挪窝,但该市位于巴西东北角,到里约的行程可算是千里迢迢。赛后恢复时间本就不够,再加上路途漫漫,西班牙全队真可谓“人在囧途”,能打出正常状态才不合理。

从对手安排上说,巴西小组赛三个对手是日本意大利与墨西哥,西班牙则仅有乌拉圭一个劲敌,余下塔希提与尼日利亚均不足为虑。看似东道主签位不如欧洲冠军理想,如此安排方便斗牛士小组出线,但换个角度看,西班牙以头名晋级后,遇到A组实力强劲的第二名(最大可能便是意大利)可能性就大增,结果确如外界所期待,半决赛重演了欧洲杯决战,而另一边巴西则坐山观虎斗,好坐收渔利。

然而遇到如此极端的赛程、时间以及球场安排,西班牙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毕竟巴西是东道主,规矩是人家制订的,各项安排上当然也以照顾主队为第一要务。要说这些阴谋阳谋,其实每届洲际大赛都会发生,只不过巴西队本身就有实力将其效果最大化而已。

再往深入探究,巴西政府也迫切需要国家队赢得这项在本土进行的大赛锦标,百万人上街游行抗议,已令当地官员焦头烂额,最近一项针对全巴西进行的民调显示,女总统罗塞夫好评率已狂降27个百分点,跌到30%,创下23年来总统支持率最大降幅,差评率已提升到25%。振奋民心挽救政府支持率最快捷方式,自然是国家队时隔四年再次捧杯,于是斯科拉里的球队拿下“小世界杯”三连冠,不仅是为明年世界杯做预热,更成了一项政治任务,不夺冠都不成……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