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的通知

[导读]为了繁荣体育文化建设,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与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将于2013年联合举办“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行业体协,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各地体育记者协会,有关新闻单位:

为了繁荣体育文化建设,以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与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将于2013年联合举办“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

体育标识泛指用于识别和推广而特别设计的体育徽标或商标,是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历史的一个缩影。新中国建国以来,伴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体育组织不断健全,主办和承办的国际国内比赛、运动会及各类体育活动日益增多,体育产业不断壮大,艺术家和体育爱好者为这些体育组织、体育赛事、体育活动和体育品牌设计了许多形式各异、具有不同特点的体育标识,生动记录和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体育的背景、历史和特点。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认真组织发动,积极推选作品参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以新的形式、从新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

根据工作需要,拟成立活动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来自体育、艺术、传播、文化研究等各领域专家和学者组成,对参展标识作品进行点评。

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名单将在活动官方网站公布。

三、官方网站

(一)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同时是所有参展作品的电子展区,官方网站网址为:sports.qq.com/sportslogo,官方网站暨电子展区由腾讯网独家承建。

(二)组委会将及时在官方网站发布展示活动有关信息。

四、展示活动和内容

展示活动面向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开展,展示内容包括新中国成立后各种与体育相关的标识,如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协会、行业体协、体育院校、各地体育机构、体育媒体、各体育赛事、重要体育活动标识,以及本土体育企业品牌、体育产业机构标识等。

展示活动除了展现体育标识图形以外,还将对作品的设计理念、背景、文化阐述等内容进行具体介绍。

作品展示分电子展区展示、地面展览、印刷品等多种形式。所有参展的标识作品,都将在活动官方网站暨电子展区展示。部分精品作品将在地面展览活动中展示,并收录于《新中国体育标识作品集锦》画册。

五、参展要求

展示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收集各类体育标识作品,全国各级体育管理部门、体育组织、各运动项目协会、行业体协、体育运动队、体育院校、体育科研机构、新闻单位等均可报送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分为赛事标识、体育组织和机构标识、体育企业品牌标识和体育活动及其他体育标识4大类。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展示活动官方网站暨电子展区展出,部分精品作品将在地面展览活动中展示,并收录于活动有关印刷品及电子合辑中。

(一)作品类别

本次展示活动参展作品类别包括:

1. 赛事标识:在中国内地举办的各类国际、国内综合性运动会、单项赛事等标识作品;

2. 体育组织和机构标识: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各级体育管理部门、体育组织、体育协会、体育运动队、体育院校、体育媒体、体育科研机构、体育社团等标识作品;

3. 体育企业品牌标识:本土体育企业品牌标识作品;

4. 体育活动及其他体育标识:在中国内地举行和举办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体育文化活动及其他体育相关标识作品。

(二)作品规格

所有参展作品须以电子文件形式向组委会提交,作品电子文件将用于电子展区展示、地面展览展品制作、印刷品及其他活动相关用途。作品电子文件格式可为“.AI”、“.JPG”、“.GIF”、“.BMP”、“.PNG”等,电子文件像素原则上不低于600×600px。

为满足地面展览展品制作及印刷品制作物质量要求,请报名参展时尽量提供作品矢量图文件。如因历史久远等特殊因素无法满足上述作品规格要求,组委会可酌情适当放宽标准。

(三)报送作品要求

有关单位报送作品时请填写参展报名表。

参展报名表中关于作品名称、创作时间、创作背景及释义等内容须如实填写并加盖公章。

参展报名表模板如附件,报送单位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下载。本次展示活动不向报送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四)作品提交方式

参展单位请将标识作品电子文件刻录成数据光盘,并与参展报名表一同邮寄至“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体育总局宣传司

联系人:岳红燕

电 话:(010)8718244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媒体中心“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8号

邮 编:100061

联系人:于 帆、刘晓鸥

电 话:(010)67181098 (010)67110066转566

传 真:(010)67187842

E-mail:logo@inforsports.cn

(五)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13年9月15日,该时间为作品邮寄、快递寄出时间。

(六)作品收到

1.组委会办公室签收邮件视为组委会收到作品。

2.请有关单位提交作品后,及时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并确认。

关于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腾讯体育频道、活动官方网站或联系组委会:

联系人:于 帆、刘晓鸥

电 话:(010)67181098 (010)67110066转566

传 真:(010)67187842

E-mail:logo@inforsports.cn

腾讯体育:sports.qq.com

官方网站:sports.qq.com/sportslogo

附件:新中国体育标识征集与展示活动参展报名表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3年6月24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体育LOGO评选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cobsu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