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被逼到30分钟换人 国足要打这支日本?

意大利被逼到30分钟换人 国足要打这支日本?

香川真司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4-3,这是联合会杯意大利与日本之战的比分,赛前谁曾想到?怕是极少。蓝衣军团的表现固然让不少拥趸失望,但必须承认的是,日本队一扫0-3不敌巴西的颓势,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实现自我足球价值的一战。

30分钟换人,逼普帅自抽耳光

开场之后,日本队便祭出狂攻之势,意大利门前风声鹤唳,布冯(微博 数据) 忙得不可开交。第20分钟,德西利奥的回传失误造成点球,本田圭佑一蹴而就,1-0,日本竟然率先取得领先!这一个结果,让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有些猝不及防。

本场比赛,普帅对第一场的首发阵容做出两处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一处便是用阿奎拉尼取代首战先发的马尔基西奥。然而,阿奎拉尼不仅难以协助皮尔洛蒙托利沃完成对日本的中场布控,反而在对手的狂攻和紧逼之下乱了手脚。饶是普兰德利经验丰富,在日本人的逼迫下也只能自抽耳光,第30分钟便匆匆换下阿奎拉尼,承认自己的排兵失误。

8海归首发,3人爆发

面对传统豪门意大利,日本队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源于他们留洋军团的强大。日本队阵中,共有14名效力于国外联赛的球员,全部在欧洲踢球。其中有11人在欧洲五大联赛征战,8人来自德甲,2人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香川真司,吉田麻也),1人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长友佑都)。而与意大利一战,日本的首发阵容中就有8名海归,最著名的当然就是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了。

正是香川和本田的精彩表现,让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度取得2-0的领先优势,尤其是曼联(微博 数据) 中场在禁区内的转身凌空抽射,更是技惊四座。此外,打入第三球的冈崎慎司来自斯图加特。正是海归们的出色表现,让日本队虽憾负意大利,却赢得了世界足坛的又一次尊重。

东亚四强赛,国足怎么打

2战2负,日本小组出局,接下来他们将转战亚洲赛事。2013年7月,东亚四强赛(现称为“东亚杯决赛圈”)将在韩国开战。7月21日,中国男足就将与日本队交手。看完日本与意大利的比赛后,许多中国球迷感叹道:“面对这样的日本队,国足怎么打啊!”

类似的慨叹与无奈由来已久,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15日,国足1-5惨败于泰国队脚下,场面惨不忍睹,中国球迷要么出离愤怒,要么哀莫大于心死。第二天凌晨,联合会杯揭幕战,日本0-3不敌巴西。同样是输球,但面对“师傅”桑巴军团,日本队全场11次射门,只比后者少2次,射正次数却还多出1次!狂攻而死,虽败犹荣。

回过头来想想,去年9月的友谊赛上,国足面对巴西,输了一个0-8,全场只有6次射门,不到对手的四分之一,射正次数更是只有1次!而且,对比两支巴西队,日本队面对的这支出战国际大赛的“正牌军”,显然更具实力。由此可见,日本与中国男足之间的实力差距,究竟有多大。不过国足还有机会,那就是期望四强赛上的日本队是以J联赛的球员为主吧!

(念洲)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