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儿缺阵观众无热情 苏杯或成“鸡肋”赛事

[导读]苏迪曼杯结束了,五连冠得主中国队已于比赛结束当晚就飞回了北京,关于苏杯、关于中国队的话题似乎到此也告一段落了。但是,苏杯真的变成了鸡肋吗?

大腕儿缺阵观众无热情 苏杯或成“鸡肋”赛事

国羽首战印度队,看台空旷观众寥寥无几。

腾讯体育5月27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苏迪曼杯结束了,五连冠得主中国队已于比赛结束当晚就飞回了北京,关于苏杯、关于中国队的话题似乎到此也告一段落了。但是,苏杯真的变成了鸡肋吗?

外国媒体惊讶于现场观众少

在吉隆坡之前就听说羽毛球是马来西亚的国球,想象中应该与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相当,那么苏杯应该会有很多观众、媒体、官员、赞助商等等吧。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苏杯揭幕当天是当地时间周日的中午12点钟,除去参赛队伍、媒体之外,整个布特拉比赛馆的观众席上只有不到一百人观战。以为晚间马来西亚队亮相时会见到想象中的盛况,结果又一次失望,到头来也不过200来人到场卖力地为马来西亚、为李宗伟(微博)加油,包括主席台上的达官贵人们。

多国媒体对此颇为惊讶,于是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李宗伟,他自然地回答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想法吧,马来在苏杯没有胜过,一路走来都只重视汤杯,因为十几年前马来赢得过汤杯,苏杯、尤伯杯都没看的。”

就算到了决赛,现场观众也不过1000余人,占了布特拉体育馆容纳量的约1/10。有印尼记者感叹说,如果这比赛在中国估计就满场了。

多名大腕因伤缺战

当记者问李宗伟如何看待德国队没有派出一线选手与马来西亚比赛的问题时,李宗伟直言:“德国男女单打都没有来主力,整个比赛都没有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觉得苏杯很多国家都不是很重视了,这是我个人的感觉,譬如印度连塞纳都没来,他说他受伤了,是不是真的,我们不知道。你看,韩国这次好多人都没派来。”

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因为该队不具备夺杯的实力,故借伤病缺席的可能性。“很多队伍更看中单项成绩,对杯赛不是很重视。”该业内人士告诉腾讯体育。

望中国兴叹

很多队伍都自觉的将冠军“送给”中国队,认为只有中国队才具备夺杯的实力。丹麦约根森、中华台北总教练张政雄等一提及苏杯得主,他们都将中国队视为唯一人选,尽管他们内心深处都想与中国一争高下。

丹麦队男双鲍伊(微博)/摩根森就曾表示,丹麦队虽然在女单、女双方面与中国有差距,但仍有机会拼;中华台北队则将目标放得很长远,他们的人才基础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他们坚信未来仍有机会与中国队抗争;印尼队在本次苏杯上从中国队身上抢得了两分,赛后直接下了挑战书,欲与中国争冠军。

中国并未垄断苏杯

连续五次赢得苏迪曼杯的中国队总教练则认为苏杯对队伍的新人有很大的锻炼价值,让他们学习承担责任与压力。新秀谌龙(微博)也曾表示,苏杯与其他赛事最大的不同在于责任感,而在苏杯10天中,作为男单第一人选的他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因为他感到了肩上的责任。

五年就是10年时间,苏杯一直被掌握在中国队的手里,因此有外国记者用“中国垄断”来提问,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我说过不是中国队垄断了比赛,而是付出就要得到回报,我们为了羽毛球事业付出了太多的东西,并不是说我们垄断,不是这个意思,其实我觉得中国队有时不是很明显,数金牌确实很多,但是每一块金牌都是如履薄冰的,都是很艰难的,包括印尼、韩国都有很多优秀运动员,都在冲击我们,我们都知道骄兵必败。首先我们不能让冠军吧,这对队员不公平,只能说我们的对手努力不够,否则对我们威胁会更大一点,因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吧。”

苏杯是羽球一级赛事之一,能够赢得苏杯的队伍都是男女线十分均衡的队伍,李永波不愿媒体使用过多的赞美之词夸奖这支年轻的队伍,他只是把苏杯当作一个磨砺新人的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