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龙出洞龙吟吉隆坡 国羽五连冠闽将立大功

[导读]昨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吉隆坡进行的第13届苏杯决赛中,以三个2∶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打破自己之前创造的纪录,成就了苏杯五连冠。福建男单选手谌龙和男双选手刘小龙在比赛中被委以重任。

昨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吉隆坡进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三个2∶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打破自己之前创造的纪录,成就了苏杯五连冠。福建男单选手谌龙(微博)和男双选手刘小龙(微博)在比赛中被委以重任。

刘小龙出任奇兵

昨日最出人意料的比赛来自第三场男双的较量。“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此前三场比赛状态不佳,中国队大胆变阵,派出了刘小龙/邱子瀚(微博)的年轻组合。结果小将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以21∶19、21∶17击败高成炫/李龙大,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变阵是出于三个因素的考虑——一是“子龙”组合此前对阵高成炫/李龙大两胜一负,战绩占优;二是蔡赟/傅海峰的确状态不佳;三是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

谌龙赛前失眠

前两场比赛,徐晨(微博)/马晋(微博)率先出场,在混双比赛中以21∶13、21∶15轻取高成炫/金荷娜。谌龙在男单比赛中更是完全压制了李东根,以21∶15、21∶10拿下中国队的第二分。

李永波透露,男单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必拿的一分,不过由于谌龙第一次从头到尾打第一单打,因此“昨天一晚上没睡着”。“谌龙在场上精力不够充足,但因为实力悬殊,依然能掌控比赛。”李永波说。

对于中国队成就前无古人的“五连冠”伟业,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又一次完成了超越,他表示:“我们从1995年到2001年四连冠,但2003年决赛输给了韩国队,只能从2005年重新开始。我们能拿这么多冠军,是因为中国队比别人付出得更多,我们得到了自己应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