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谌龙5战全胜最高分 刘小龙邱子涵扮奇兵

[导读]2013苏迪曼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第九次问鼎实现五连冠。本次比赛,谌龙5个2-0,胜率100%堪称第一功臣,男双刘小龙/邱子瀚的惊艳映衬蔡赟/傅海峰连败的低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中国队以3-0击败韩国,第九次问鼎实现五连冠。本次比赛,谌龙(微博)5个2-0,胜率100%堪称第一功臣,男双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的惊艳映衬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连败的低迷。

谌龙:95分

伦敦奥运会季军谌龙在五场比赛中全部出场,而且都是以2-0胜出,胜率100%,是国羽表现最好、也是最为稳定的选手。在林丹(微博 博客)逐渐淡出后,谌龙迅速崛起,有望成为新一代天王。

蔡赟/傅海峰:70分

蔡赟/傅海峰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男双的第一主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风云组合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本届苏杯,蔡赟/傅海峰小组赛以2-1击败了印尼的 亨德拉/普拉塔玛,这也是他们唯一的胜利。随后的两场淘汰赛,蔡赟/傅海峰接连输给了萨普特拉/普拉塔玛和鲍伊(微博)/摩根森,无缘在决赛中亮相,这也是蔡赟/傅海峰多年来不多见的低迷,之所以给他们70分主要考虑到小组赛完成任务。

李雪芮(微博):90分

和谌龙一样,李雪芮在本届苏杯的表现踏实、稳健、靠谱。小组赛,李雪芮出场一次,以2-1击败了尤斯万得里,1/4决赛和半决赛,李雪芮不失一局,先后击败了法内特里和杰克斯菲德,证明了自己奥运冠军的价值。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90分

女双一般都被安排在第五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于洋/王晓理的出场机会。小组赛,于洋/王晓理两次亮相,均以2-0取胜。1/4决赛,于洋/王晓理在决胜盘出场,她们顶住压力击败了 纳西尔/马赫斯瓦里,帮助中国队险胜印尼过关。虽然只亮相三次,但于洋/王晓理以不失一局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85分

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一共出场过两次,小组赛对阵印度直落两局取胜,半决赛张楠/赵芸蕾在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八强战输球的情况下出场,他们不负众望以2-0击败强敌彼得森/尼尔森,为中国队击败丹麦打下基础。作为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该出手时就出手”,表现可圈可点。

刘小龙/邱子瀚:90分

刘小龙/邱子瀚堪称国羽在决赛的奇兵,恐怕就连韩国队也没有想到国羽的变阵,甚至启用了之前三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刘小龙/邱子瀚,最终这对组合没有让教练组失望,他们以2-0干净利落地战胜高成炫/李龙大,帮助国羽夺冠。加上小组赛击败印度组合,刘小龙/邱子瀚两战全胜、不失一局结束本届苏杯,并且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徐晨/马晋:85分

世界排名第一的徐晨/马晋一共出场三次,战绩为2胜1负。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1/4决赛失利的情况下请战欲望非常强,并在决赛以2-0击败高成炫/金荷娜,成功救赎的同时为中国队抢得先机。

王仪涵(微博 博客):80分

王仪涵只在小组赛对阵印度出场,面对辛德胡,她激战三局胜出,较好完成了任务。(秋心)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