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爵唱!弗格森1500场终谢幕 青春有您真好

最后爵唱!弗格森1500场终谢幕 青春有您真好

弗格森第1500场终落幕

腾讯体育讯 2013年5月19日,全世界的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此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因为这是他们最尊敬、最爱戴的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告别曼联,告别教练生涯的日子。曼联做客西布朗维奇的比赛,成为了弗爵爷的谢幕战,5-5的比分当然算不上完美,但足以令所有人铭记终生。

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1500场比赛,再合适不过的告别数字。在这1500场比赛中,他率队取得了896胜,337平267负,无论是执教场次、获胜场次还是胜率,都高居曼联队史榜首,就连伟大的马特-巴斯比爵士也“只不过”执教红魔1141场而已。而在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弗格森的执教场次也定格在810场这一数字上,这同样是无人能出其右的旷世伟业,距离他最近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也只有697场罢了。

2013年5月19日的此时此刻,距离1986年11月8日弗格森以曼联主帅身份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已过去了9689天,人生能有几个9600天?如今追忆起那一天,曼联0-2不敌牛津联的结果早已成为坊间轶事,弗格森在第1场比赛没有取得完美的结果,第1500场,曼联球员发誓要弥补老爷子的遗憾。

这场比赛还没开始,山楂球场已经弥漫着浓浓的致敬与告别气息,恍惚间你会以为来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这是西布朗球迷在用自己的方式向老爵爷致意最高敬意,让人无比动容。开场前,西布朗球员列队迎接英超冠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迎接弗格森爵士。每一名“灯笼裤”球员都在向他鼓掌致意,并以能成为这场极具纪念和历史意义的比赛的一部分而深感自豪。

弗格森爵士缓缓走出球员通道,向主场球员和球迷鼓掌致谢,他甚至还童心未泯的打了一下第四官员克里斯-福伊的肚子,让怀念的气氛一下子放松了下来。BBC记者约翰-莫特森现场看到这一幕后,感慨道:“这里有无数的摄像机和媒体在最后一次寻找他的身影,而我为能忝列其中而深感自豪。”

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5-5,这显然是一个无法令弗格森满意的比分。然而,第1500场固然谢幕得不完美,但他的27年曼联生涯,已完美谢幕;39年执教生涯,已完美谢幕。此时,也许弗格森脑海中会回想起1974年刚刚开始执教生涯,成为东斯特林队主帅的那天,他手下只有8名球员,没有门将;如今,他已拥有6名门将和大约100名球员,“it’s incredible!”太难以置信了,不是么?

再见,弗格森,中国球迷的伤感,不会逊色于英国的曼联球迷。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1992年以前的老英甲时代太过陌生,对英格兰(微博)联赛的认知是从英超创立后开始的,而那正是一个权力交接的革命时代: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王朝因两次惨案而崩塌,曼联王朝却逐渐建立起来。尤其是1999年的三冠王伟业,更是培养了大量的中国曼联拥趸。

那个特殊的年份,正是中国70后的金色年华,80后的青涩青春,曼联在他们的青春册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而落款的那个名字,毫无疑问是阿历克斯-弗格森。所以,谢谢您,弗格森爵士,我们的青春里有您,真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曼联弗格森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